新年吃日本新米

幾星期沒去 Tensuke market

yumepikari

這星期去 看到北海道 yumepirika的新米

趕快買下最後一包

還剩下一包 ななつぼし 家中還有上次Mitsuwa買的 所以沒買

包裝上寫得很清楚 這是平成27年(2015年)的米 也就是秋天剛收穫的米

包括精米的日期 賞味期限的標示很清楚 很有責任的商家

yumepikaririce

最好的是 裏面有四小包 每包是三合米 (如果是二合 更適合我們小家庭)

因為我的陶鍋 只有二合米的份量啊 還會剩下一個米量杯的米

youmepikaririce1

每一小袋中 還有乾燥劑 非常的貼心 保持新鮮的米 非常重要

onigiri

用土鍋煮飯 自己就做了兩個飯糰

可惜忘了沒有海苔 只有灑點鹽和青海苔粉

以前Mitsuwa 買的北海道米 都是放了快一年的米

也就是說 秋天買的 是去年秋天收穫的米

這次看到這個馬上收穫 就運來美國的日本米

真的很驚奇

Tensuke Market 雖然比Mitsuwa 小 但是有時候賣的東西 很特別

沒有在Mitsuwa 看到

pocky

包括這個 女兒最喜愛 冬天限定的 Pocky 也是在Tensuke已經看到

可是Mitsuwa 卻還沒有賣

每年冬天 我都要注意開始賣了沒有

一買都是好多包

因為這個是女兒最愛的Pocky 口味 連我也喜歡

上面的可可粉 讓它變得比較大人口味

ricecracker

最近買了這個日本米果 也是我和女兒都喜愛

有些米果 非常鹹又硬

這個比較沒有那麼硬 醬油味的 比較硬一點 但是也沒有別的牌子硬

小小一粒 分別包裝

有好幾種口味 我喜歡梅子 抹茶 海苔的

女兒喜愛辣椒口味 醬油的也不錯

喝著綠茶時 我們都會來個幾粒呢

tsukijifish

最近Mitsuwa都會有從日本築地空運的魚

非常的新鮮 買過兩次 都不失望

從小長在島國 吃的魚都很新鮮 包括先父自己海釣的魚

所以不新鮮的魚 真的很難接受

saba

這個saba 是日本海捕獲的 比較不油

請日本師傅幫我 fillet 而且魚頭骨頭都帶回

新鮮的程度是 拿魚頭和骨頭煮味增湯 也沒有臭味

平常saba都有很強的味道

這些魚的產地 很多

yellowtail

像這個yellowtail

我問了師傅 說是Tohoku的

我把想買的魚 都問清楚產地才買的

它們裏面有清單 有標示各個魚的產地的

師傅很不錯 肯告訴我

現在賣的全農和牛 都沒標示產地

問了日本經理 以前肯去打電話問supplier

現在不肯告訴我了 我也不敢買

因為女兒想吃的和牛 要看產地的 不是所有和牛都好吃的

這麼貴的牛肉 卻不告訴消費者產地 我覺得不夠公道呢!

8 thoughts on “新年吃日本新米

  1. 我家米缸空了!! 我也要來搬新米回家~
    最近在臉書認識了一個新的團, 他們專賣海鮮. 因為大盤人是台灣人在南加州. 所以這裡的人可以"地下經濟"的跟他直接買魚貨. 會加入, 其實是衝著無刺虱目魚肚. 試過一次後, 品質很好. 一片$5, 切個薑絲煮魚湯, 成全了口腹, 全身也暖烘烘. 只能說, 住加州的好處是很容易找到這樣的管道吧.

    • 當做小零嘴 還不錯

      你的留言功能 會自動消失(我應該有三個留言 隔天再去看 就不見了) 以前也有個網友也是Blogspot 也是這樣 最先我看得到 但是過一陣子 就消失了 她說 掉到spam裏面了 你可能還要查一下設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