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年夜飯

現代科技方便

早上煮了蠔油炒青菜 讓老爺帶去

還讓他帶了兩個帶葉子的satusma 橘子 還有一盒日本麻糬當甜點

下午一點的飛機

晚上老爺和女兒已經在一起吃 女兒第一次煮的除夕年夜飯

雖說 炒雞丁 冷凍庫拿出的 我兩星期前煮的

炸醬麵 炸醬也是媽媽煮的冷凍的 但是麵條自己煮的

女兒買的日本冷凍鍋貼 自己用cast iron pan 自己煎的

還有爸爸帶去的蠔油青菜 可惜她沒有好好的擺盤 因為不想多洗一個盤子

自己去Whole Foods 買了flounder fillet 用媽媽做的辣椒醬

Facetime 問我 還要加甚麼材料 蔥絲 醬油 酒 鹽糖

女兒自己蒸的魚 爸爸好驚奇 魚也是懶得擺盤 就用蒸的鐵容器裝而已

 

 

也請老爺去Trader Joe’s 買和家裏一樣的鬱金香 喜氣一點

 

newyear

女兒有五道菜

老爺一面吃 一面讚賞女兒的能幹

我說 不是你沒有這些食物

明明也有冷凍炸醬和鍋貼

可是當我去女兒那邊 老爺從不自己煮炸醬麵或者煎鍋貼

他更方便 他有現成的日本電動煎鍋貼的機器

女兒還得用替代品的鑄鐵鍋 用瓦斯爐去煎

而且她的廚房才兩個burner

只是女兒因為講究吃 所以絕對不會讓自己的肚子餓了

而老爺就是懶 寧可不吃 這就是兩人的差異

IMG_0027[1]

後面的茶花 開得很美 後來又算了 原來有二十朵花 不到兩尺高的茶花

 

IMG_0023[1]

我才三道菜呢 栗子雞 全魚 和青菜

然後就一直Facetime 隔空 全家吃年夜飯

不可思議 人類的進步 十年前 也沒聽說過這種事吧

當我寫文章 父女倆人 在小小的廚房洗碗

老爺說 他好enjoy the meal

因為女兒大了 可以弄飯給他吃了

猴年開始 又是新的一年

昨天 老爺看電腦 告訴我 家鄉的地震

我都不知道 一天沒看電腦

這個新年 很多家庭破碎 生死隔離

還有一百多人還沒找到呢

看新聞 真的很難過

人生世事難料

家人能夠平安健康 隨時都要感恩!!

希望電腦前的妳們 都能夠健康平安!!

 

9 thoughts on “第一次做年夜飯

  1. 新年快樂!祝今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想請問Christina是怎麼買全魚呢?(日本超市嗎?這邊外國超市不大賣全魚啊)是用煎的嗎?

    • 這個魚 是在這邊的日本超市 Tensuke買的 魚不大 適合小家庭 而且肉質很好 不會燒老了 我先稍微煎一下 下點蔥蒜薑爆香 然後把醬油從鍋邊倒入 還有米酒 加點白胡焦 糖等調味 以錢還和豆腐一起燒 也很好吃

      Whole Foods 我有看到很多全魚啊 看起來 也還算新鮮吧 我沒有在紐約買過 女兒那邊燒全魚 太麻煩了

      新年快樂!

        • Whole Foods service很好啊 買魚片 我請他們把魚皮弄掉 買五花肉或牛腱 請他們切成小塊 這樣子 自己不用回家整理 廚房太小 不方便

          只不過你挑魚 就要看新不新鮮而已 只要新鮮 就沒問題

  2. 今天抽空回了,希望你收到,我們一切安好,還有近照喔~
    除夕夜我們在清境的民宿內吃泡麵,難忘,好冷,

    餐桌上的鬱金香,好美,喜氣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