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ley

What a wonderful restaurant it is!

We love it.

好久沒吃過這麼棒的法國餐廳

仿彿身在法國鄉下的米奇林餐廳

又仿彿吃到東京米奇林餐廳 一樣水準的菜餚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用餐間 女兒終於也說 爲什麼Le Bernardin 是三星了

終於同意我不再值得去了

比較起來 也不過 它的廳堂比較大

waiter身才比較瘦 制服比較正式

這是女兒最後下的結論

就是Jean Georges也是怎麼是三星呢

對我們來說 Bouley絕對不止一星的菜色

若說沒三星的漂亮廳堂 也有二星

但是我們更喜歡它這種不會咋咋逼人的 佈置滿室鮮花的鄉間廳堂

就菜色 也是我們心目中的三星

也是目前去過北美的法式餐 唯一讓我們會想馬上再去的

而且可以和東京的法國餐廳比擬的

image

進門處的牆擺滿蘋果 香氣四溢

不知道這麼多的蘋果 最後怎麼辦

image

等待的房間 靠窗處擺滿一排的蘭花 還有插著很華麗的花

image

讓我感覺置身於法國鄉下有花園的餐廳

image

image

今天的花 剛好是我喜歡的吉梗花 這是我旁邊的花

桌上也插著不少花

image

很喜歡這種置身花海的感覺

image image

amuse bouche

上面是冷菜 很好吃的 tomato/red pepper with lemon basil sauce, very refreshing

下面是 kudzu chip with potato and cheese, pate a choux with cheese

這三個小點 已經贏得我們兩票

image

上來的麵包 因為外面冷 手溫低 拿起麵包時感覺好燙手

這贏得我又多一票 第一次在北美的米奇林餐廳吃到熱麵包

上次La Bernardin 的麵包是冰冷的

吃到這時 女兒已經說了 比La Bernadin 的菜好太多了

不敢相信三星的 amuse bouche 給的是 salmon riellettes 那種不需花功夫的菜

終於同意我上次說的話

繼續吃下去的每道菜都讓人好滿意 不僅味道還是食材搭配

女兒也同意我上次說的 不會去la Bernardin 了

很難想像 Jean Georges, La Bernardin 都是三星

Bouley 的菜 我們眼中贏過它們

 

午餐套餐有五道菜 三道鹹 兩道甜點 選擇很多也都很喜歡

所已可以來多次 都能點不同的菜

image

第一道 我們都點 生魚片Hawaiian hiramasa&Nantucket blue fin with lemon/passion fruit sauce

image

I love the porcini flan, absolutely delicious.

image

Golden princess crab with black truffle dashi

吃起來就像日式蒸蛋 但有black truffle 加入的dashi

湯匙撥開 原來滿滿的螃蟹 新鮮又甜

後來每道菜吃的感覺 就是 chef Boukey 真的很generous

用料都很好 份量又多

我們最後都快脹得 甜點都很撐了

image

女兒點了forager’s treasure of wild mushroom

她說 想起東京我們喜愛的 L’effervescence 類似的ㄧ道菜

image

女兒的slow braised Kobe style beef cheeks w/blue kale gnocchi

jimage

Organic Long Island duck 我也很喜歡這道鴨胸肉 很嫩 醬汁還有下面配料也好吃

不能不提mashed potato , very fluffy and delicious 因為女兒不能吃它們的麵包

image

後來麵包車的人發現 特別又送她的菜不包括的馬鈴薯泥

好貼心 女兒也好愛這薯泥 雖很飽 還吃下去呢 好吃到捨不得浪費

image image

不能不提麵包車 我點了 無花果和櫻桃的 好喜歡無花果的

太飽了 沒有再點別的 可以隨意點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用 iPad 打字好慢 好吃的甜點 自己可以對著餐廳網站上的菜單 看圖片

image image

我點綠茶 女兒點菊花茶 這不包括在套餐

image

最後的petit fours 應該有別的甜點 但女兒的過敏 它們全換成巧克力

綠葉的是綠茶口味 都是自製的

但女兒也吃不下了

image

最後還每人都送一條lemon pound cake 這和L’effervescence 也很類似呢

用餐的客人 感覺有兩桌都是日本太太

東方人也不少

路邊可看到很cool 的廚房 廚師們工作

窗邊不少 herb的盆栽 配菜用的

我們都說 還要再來 !

 除了另外點的茶 猜這樣的套餐多少錢呢

才55美元 太難相信呢

上次去la Bernardin 是 三道菜花$85

有興趣的人 可以比較上次寫的文章 la Bernardin

妳會去哪家呢

不是價錢的不同 菜色和味道 Bouley 都在上上的

 

 

 

6 thoughts on “Bouley

  1. 這家真的很棒!我們這幾年可能去二三十次了,真的非常喜歡。麵包車也是我吃過最好的,E的祖母很愛吃麵包,管麵包車的人之前還幫她每樣都切一點點試味道呢。$55應該是中餐價格(看菜色跟晚餐其實差不多,真棒!),晚餐比較昂貴,但也是很值得。

    這家唯一的缺點就是菜單不大換,Christina放照片的這幾樣菜都沒換過好幾年了,所以不能太常去吃會膩。=p

    • chef 真的很大方 不怕人家吃 給的份量 對我們來說 太多了 不知道這樣子 怎麼賺錢呢 大概從酒水茶的錢貼補吧 兩個人的茶就要13元 這個就賺很多了 酒的話 應該賺更多 可惜賺不到我們的錢 因為不喝酒

      我喜歡整個餐廳的感覺 菜餚煮的味道等 也都合我們的胃口 如果把菜單上喜愛吃的 都吃過了 就不能常去 不過我們也沒那麼多時間去 我才一年去紐約八次左右 也不會每次去 都去這家餐廳 女兒也不會自己去 所以應該還好 如果她們能夠配合季節 更換菜單 那就太好了

      我們家的人 都不習慣晚上出去吃飯 除非不得已 餐廳只有晚上開 那就例外 好像天一黑 我們都不出門了 跟城市的人 剛好相反

      剛剛去看你寫的 我看吃中午的就夠了 絕對物超所值 幸好我沒訂Brushstroke 我就是看過Yelp 的評論 所以沒去訂 果真你也說不好吃

      • 哈哈那你們跟我們的吃飯習慣很不一樣呢!我們比較少去吃中餐(剛起床沒胃口),吃晚餐比較多~

        Brushstroke真的很難吃,不推~(我還吃了兩次想說給餐廳機會,真是後悔)

        • 哈哈 妳們是典型的紐約人 我們是中西部郊區的生活方式 加上過去十多年 小孩要上學 都要五點起床 所以晚上不會有夜出的習慣 就是週末 大家要休息 也沒人會晚上出去 而且我又照顧花園 都是早起早睡的 已經習慣了 就是結婚以前或沒小孩前 也都是如此的生活 不習慣很晚睡覺的人 加上中餐吃得飽 晚餐要吃得少和清淡 對身體比較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