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宴客

自從女兒告訴同學

媽媽都會搭飛機來煮飯

而且都會煮牛肉麵

同學說 下次媽媽再來 我能來嗎

上次寒假完 剛開學 太忙 又遇暴風雪

這次是極冷 單位數的華式氣溫

昨天去 la Chine 真的快凍壞了

這種天氣吃熱騰騰的牛肉麵 剛好

臨時通知 兩個好友 只能ㄧ個來

別的小孩 吃學校飯的 真的很辛苦

對台灣家鄉菜 當然很懷念

同學看到她的冷凍庫塞得滿滿的食物後 說 妳好幸福喔

知道同學要來 還得弄兩個小菜

前一天 趕快做小黃瓜泡菜

還有切個滷蛋 豆腐乾的 這樣才像在臺灣吃麵

 

image

 

同學吃得好高興 聊天也很久 才回去 大家繼續唸書

 

image

媽媽來的時候 女兒說 最棒了 天天有現煮 香噴噴的飯菜

這是某天的三杯雞 麻婆豆腐 炒青菜

同學來的那天 晚上吃火鍋 午餐 晚餐都豐盛

過了幾天 女兒告訴我

同學說 很想念你的媽媽呢

冷的很 媽媽還會出去張羅下午茶的點心

image

去 la Colombe 買咖啡豆 順道去旁邊的Lafayette Grand cafe and Bakery

買pain au raisin

這家的屬於比較脆的口感

Bread Bakery 的比較像我自己烤的 比較裡面有麵糰的感覺 外皮脆

image

剛好法棍出爐 烤得上色深了點 但很不錯

但是外皮還是芝加哥的 La Fournette 比較輕脆

女兒笑說 我就是無法拒絕法棍 看到 就會想試看看

女兒樓下的警衛 都記得這個媽媽經常來

從女兒八月開學 我都來了五次了

知道我有申請pass 每次進出 認識我的警衛 也都懶得再查看了

而且每次來 大大皮箱 又進進出出 每次扛ㄧ堆grocery

這次在等新金馬的車子來時 警衛又跟我聊天 聊了好久

以前幾次 不知道 都搭計程車 還得在路邊攔車 也得等 車子又髒

後來女兒聽台灣同學 才知道大家都搭新金馬

坐了三次 真的不錯

司機都很好 坐三次 我每次都跟司機聊天呢

車子也比計程車乾淨太多了

連老爺搭過一次 也說很好

跟我們這邊的 limo company 一樣 都有公定的價格

不用像計程車要跳錶

也不會像 Uber 聽到很多價格被提高不合理

從女兒處 坐到機場才$23  再給個四塊小費

記得最先搭計程車都付了四十元左右 甚至超過 如果遇到塞車

女兒自己坐 計程車司機 我也怕怕的 不知道是誰

這次到了機場 拿了行李 才能叫車 不到幾分鐘 車子就來了

真的很方便

上次回去 紐約天氣就變暖 這回又ㄧ樣

又遇到最低氣溫 星期六日 母女倆在紐約街頭 簡直是凍壞了

我帶來芝加哥的冬天嗎

6 thoughts on “第一次宴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