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線恢復中

還是一指敲 iPad

 

image

女兒在手術中心附近的Labriola Cafe and Bakery 吃午餐

女兒說 麵好吃

手術中心有午飯 但食材不明 過敏的她

選擇自己出去吃

馬上告訴她附近的餐廳

她選了這家很久以前 帶她去過的餐廳

她說 在locker room  換衣服時 另一個護士和她說話 應該以為她也是護士吧

其實只是大學新鮮人 呵呵!

女兒自己開車去

擔心的應該是我吧

父母應該勇敢放手吧!

沒人在 當然自己去拆線

image

傷口復原很好

醫生還貼兩條protection strips

還有一星期 不能弄濕 撞到 提重物

我說 感覺麻麻的 我猜 神經組織還沒復原

醫生說 沒錯 還要一陣子

所以手指感覺是怪怪的 還不能用那根手指

現在可明顯看到 ring finger幾乎 cross cut整個手指 少說快兩公分吧

護士說 幸好沒割深到筋!

開車除右手 左手只用兩根手指的

image

進門前 看了水仙花

image

整個冬天的花 都外買

很喜歡ranuculus

image

還有freesia的香氣

買了十五包種子還有三包球莖

恐怕還得等到四月 手方便了 才能種呢

不過已經好想看春天球莖花種的綻放呢

寫著 寫著 下午看完最後一台手術

女兒回來告訴我好多

她說 學了好多

醫生一面開刀 一面解釋

醫生說 她以前教residents 也就這樣說明而已

女兒真幸運 遇到這樣好醫生

女兒說 解剖學有關 耳鼻喉科 今天學了好多

開刀房麻醉醫還有護士 都很驚訝的問

什麼 你們原來是醫生病人的關係開始的啊

他們應以爲女兒是醫學院學生 直到醫生說 她才大學生而已(甚至新鮮人而已)

還稱讚女兒非常proactive呢

醫生說 隨時歡迎女兒回來看她動手術

女兒有興趣看別的病例 像是癌症手術等

不只如此 還會幫女兒去問醫生朋友在做美容皮膚科 還有過敏科

因為女兒有興趣看這兩科 安排暑期去看呢

春假中 就著樣的忙碌

不過 也更堅定 她當醫生的願望

開刀中 醫生ㄧ直問女兒

累不累 要不要坐著 are you ok?

大概怕女兒看到拿出的扁桃腺 取出的鼻骨頭和組織

女兒說 不累 要站著才看得到啊

女兒說 這麼小手術都怕 根本不能當醫生

她說 就是 monitor 上看到裏面血淋淋的 她也看

回來說 原來醫生 以前是這樣幫我開刀的 太 cool了!

 

12 thoughts on “拆線恢復中

  1. 水仙花還沒開~ 它們不是最早報春的嗎?
    今年是不是比較晚? 我在instagram上看到一個顏色很美的水仙花
    裡面是淡橘色外圈是白色,好特別。
    可惜reply好像不能貼圖? 我再回信附給您看!
    祝安好~ 手指要小心哦!
    日本曼秀雷敦有出一種透明狀凝膠,塗了乾掉就滴水不入!
    我在機上受傷都擦這個,只不過剛開始會有點痛。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下次去日本可以買來試試哦。

    • 那個膠 有聽護士說過 但這傷口太深了 沒有縫 很難痊癒 現在的感覺 也還很奇怪 應該被割傷的神經未恢復

      我家的應該還沒開 昨天在紐約的Union Square 有看到水仙 照了ㄧ張 magnolia 也開了 粉粉的粉紅色 很漂亮 水仙品種很多 各式各樣的配合 在whole Foods看到不少鬱金香 ㄧ把十朵 才兩塊半 想想還是沒買 因為女兒不會照顧 有次買給她 花瓶沒水了 都不知道

      我家最早開的是crocus (番紅花)不過很快就會被兔子吃掉

  2. 看到你的描述 好像被帶進當時的場景 心都跟著揪了起來 還好復原的很好

    我想小主人回來的這個星期 你的9隻手指一定也沒有閒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