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

現在散步或者開車

都注意著櫻花樹

應該看到至少還有三株

可惜只帶著手機 照得不清楚

這株應該是櫻花 看樹枝的形狀 像垂櫻 好美啊

而且非常大株的樹 和日本的櫻花季的櫻花樹一樣

 

image

可惜剛好在人家的客廳正前面 不好意思踏入別人的草坪

可惜手機無法照近 顏色也不對 應該是很美的粉紅色

改天有時間 還沒落花的話 拿相機長鏡頭 可以照近一點

 

隔沒幾戶人家 又看到一株 也是這樣樹型和花的櫻花

但是沒有剛才的大 應該以前不少枯掉的樹枝

而且剛好卡在長青樹當中

這株剛好在人家的旁邊院子 而且很接近行人的步道

image

所以踏入草坪 近照了一下

還是得拿相機去照 會漂亮一點

donutpeach

鄰居的兩株donut peach 從沒修剪

所以很多的樹枝 donut peach 很盛產的 所以花很密集

從我家的後面 甚至我的書房 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桃花 很美

peach

我家的桃樹 因為不和善的後鄰居 所以被我們修剪很多

一株樹 只剩下半株樹

希望可以引導桃樹 盡量在我家的地盤上 長出新樹枝

不要長到鄰居的地盤去

但是今年的花 也可以長出夠我用的桃子吧

cherrytree

櫻桃樹的花 白色的 也很美

cherrytruk

樹上很多蜜蜂 不知如何 昨天還一隻跑入女兒的房間呢

這是在我家快要十年的櫻花樹幹

買來時 就是一支bare root 的棍子而已

cherryflower1

滿滿的櫻花 應該又是大豐收的六月

春天正式來了 城市大街小巷都是開白花的 ornamental Bradford pear

crabapple 也開始要開花

粉紅的magnolia 正在開

白色早開的 star magnolia 都已經枯黃了

開車時 滿眼看去都是花海呢

 

5 thoughts on “花海

  1. 果然是在合適的區域,我家的櫻桃樹也是從bare root 種起
    十來年,大概只是你們那株的支幹粗細
    之前可能因為病蟲害,半邊都乾掉,現在只剩半株
    前一陣子開花只有幾朵,現在大概天氣熱,已經結成小櫻桃了
    水蜜桃樹也是差不多的稀少
    我家長最好的大概就是台灣土芭樂吧
    雖然小小一株不到3公尺高
    去年讓我前後採了百來顆甜中帶酸卻不澀的芭樂
    真的是什麼地方只適合種什麼植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