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三)

現在對粉紅色很敏感

這幾天開車時 也看到別處 兩株粉紅櫻花

今天早上 去別的社區 照了三株櫻花

回家時 眼睛望鄰居的後院喵了一下

Wait a minute, is this another cherry tree?

Oh, my! It is so pretty!!

而且才隔壁幾戶鄰居而已

從我家看不到 必須走路 特別望後面看

下午準備去yard work 前 背著相機 想去確認一下

雖說是在旁邊的後院 但是同一社區 比較沒關係一點

太好了 剛好那戶鄰居的退休老先生 就在外面做yard work

住了十年 從沒跟他說話過 先自己介紹 再問他是不是櫻花

原來 他要的是 dwarf weeping cherry

園藝公司確種了 會長高的weeping cherry

這株櫻花 也是種了十年呢

品種 他不知道 但是那家公司種的 他知道的

因為他還是原來的屋主 屋子 還沒轉賣過

太好了 等老爺出差回來 帶他去看

問題 我要重哪邊啊 希望還有這個櫻花

這株櫻花 跟早上看過的 都是同一個品種

真的太美了

照片是下午一兩點照的 所以光線太強了

一大早或黃昏來照 會更美的

 

cherry4

 

cherry41

cherry42

cherry43

今天真的賞櫻 賞得眼睛都"飽足"了 太滿足了

今晚可能有暴風雨 一下雨 就沒得賞了

跟鄰居聊很久 從園藝聊到中國菜

他問 你想不想要calla lily(海芋)

我知道 每年都看到他有黃色的海芋種在同一地點 很漂亮

他說 這是很久以前 從他母親的花園挖來的

他說 到目前至少 他送給人有五十磅的球莖 只有一個人沒種成功

我說 好啊

於是他給了我一粒大球莖 旁邊有兩粒小的

讓他家的球莖來我家繁衍吧

他說 他兒子家 現在有的球莖數量 比他還多呢

希望這粒球莖也會喜歡我家的院子!!

 

4 thoughts on “花海(三)

    • 我等不急 已經去買了三盆很漂亮的的橘黃色種到地上 這種熱帶球莖 秋天遇霜前 就得挖起來 放在紙袋中 放在室內過冬 不然球莖會凍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