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二)

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昨天開始 天氣變成比較像春天 沒有高達華式八十多度

早上要早起 才能坐在後面吃早餐 不然太陽太大

雖然有遮陽傘 還是喜歡熱度不大的太陽

啜飲著果香花香味的咖啡 欣賞著鬱金香等 還有桃花落雨

心靈上已經滿足了

換上慢走衣服 今天記得帶上長鏡頭的相機

去捕捉昨天無法拍到的櫻花海

cherrytree

這是那株卡在長青樹的櫻花

cherryblossom

鏡頭拉近照

cherryblossom1

清楚看到多重瓣的粉紅色櫻花

cherrytree1

這是不好意思走到人家前院的大櫻花樹

樹應該和房子一樣高 把前客廳都遮著滿滿的櫻花

cherryblossom2

拉近照

繼續散步在每天固定的路程

thirdtree

看到第三株櫻花樹 太高興了 以前為甚麼都沒注意到呢

櫻花期短 必須在這個時間剛好去散步吧

這株樹 和前一株 一樣的種在前客廳的前面

但是這個草坪短一點 而且剛好在車道旁

覺得走近照 應該比較不會奇怪吧

不過很快的 屋主開起前門 問 我在做甚麼

一大早 七點多 一個背著相機的亞洲女子 在前院 拍啊 拍的

屋主當然覺得詭異吧

不過出來比較好 我可以發問

我說: 我在admire your cherry tree

屋主 一個印度太太

她說: 喔 沒關係 你盡量拍 隨時歡迎你拍

她又問: 這是甚麼花啊 我們搬來八年前 就已經有了 我都不知道是甚麼花啊

我說: 這應該是ornamental cherry tree 品種 我就不太知道 我還希望她會知道呢

她說" 我一直想再買一株來種 不知道是甚麼花 它也沒有長出小苗

我說" 這個不會結果 所以不會從種子長出新苗的

結果變成 我們聊天 聊完後 她說 你繼續拍吧

這三株櫻花都是在同一社區 而且從我近拍的照片看出來 應該都是同一品種

多重瓣 粉紅色的櫻花

第三株櫻花 因為我可以站在樹下看 所以明確的看到櫻花的葉子 沒有錯

這個社區少說 也有三十年以上了吧

我在猜 那個時候 可能同一家園藝公司 剛好負責這三家的工作

照這樣看來 也許還會有更多株吧 我只是走在平常走的route而已

那個時候 應該都可以買得到這個櫻花吧

好想種一株 在去年種的Yoshino旁邊 這樣子 粉紅色和淺粉白色 可以互相補色 應該很美

cherryblossom4

可以站在樹下照 當然清楚多了 可以不用這麼長的鏡頭的

cherryblossom5

這一株櫻花 雖然沒有前一株高大 但是它的花 比前一株集中 沒有那麼分散

cherryblosom5

cherryblossom6

看起來 好美啊

thirdtree1

好想坐在下面吃飯糰喔

thirdtree2

看到這株櫻花 驗證了 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的結果

我可以免費的欣賞了這株櫻花短暫的美麗

這三株櫻花 第一株 只是稀稀殘殘的櫻花

第二株很高大 但是樹枝分散 所以花海比較廣大

第三株 沒第二株大 但是樹枝集中 花海比較shocking的美 比較集中

站在下面 看著今天淺藍的天空 粉紅的一串串花垂下來 太美了

這三株都是那種會垂下的櫻花樹

這三株櫻花和先前看到 比較早開 只是單瓣 五個花瓣 顏色比較淺的櫻花 不同品種

能看到這四株櫻花 補足無法去日本賞櫻的心情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