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

自從幾天前 寫了櫻花文章

女兒和老爺都說 媽媽 你為甚麼十年前沒有種一株呢

昨天早上帶老爺看了那些櫻花後

他也說 這麼漂亮的花 我們怎麼沒種啊

前幾天 就去上網查一下 果真Lowe’s 有賣

包括去年秋天買的Yoshino櫻花 它現在也有進貨 而且正開著花呢

昨天下午先看了 Menards有兩株 但我覺得樹況不好 老爺還不相信呢

Home Depot 只有 Weeping Snow Queen cherry 顧名思義 就是白色的花

那不是我要的

接著去了Lowe’s 雖然它的園藝中心 沒有Home Depot 大

但是重點是 它有我要的櫻花 吉野櫻和這個 weeping pink cherry都有

而且都正開著花 所以可以百分百確定這是我要的樹 有時後照片不準

而且這些櫻花都長得很好 非常漂亮

就是吉野櫻 也比我去年買的 樹況好的很多呢

挑了一株最漂亮的weeping cherry

我們家只有sedan

這麼高 幾乎七八尺高的樹 是坐在轎車 樹頭伸出去天窗 這樣子載回來的

image

很快的 老爺和我 就把這株正在開著花的櫻花種好了

種在這邊的目地 希望將來長高時

不管坐在 elevated deck 或者patio 或者從廚房餐廳

甚至從樓上老爺的書房

image

ourcherry

 

都能看到這樣美麗的花朵

可以明顯看到 這株櫻花是接枝的 下面的樹幹和上面這個樹枝 不同顏色

我跟老爺說 應該跟市政府建議 規劃一個櫻花道 可以吸引很多觀光客

為甚麼行道樹或者公園 就只種Bradford pear 還是crabapple

滿眼看去 都只有這些樹和楓樹

似乎櫻花不是美國人重視的花種

明明氣溫等都可以適合

美國就只有華盛頓DC 才有那麼大片的櫻花樹而已

而且還是從日本人相贈的樹苗開始的

 

櫻花樹旁 很多的小芽 那是去年移植的日本品種的iris

這樣子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日本花園

japmaple

對面的花圃也有日本楓樹 現在剛剛長出很紅的新葉

後花園也有很多的繡球花 非常的合題

 

女兒的毛豆(edamame)已經開始發芽了

 

種在deck railing上的花盆的青菜 也發芽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女兒說 她是我部落格最忠實的讀者

每次問他 你看了沒有

她說 我是你部落格 最大的stalker 你不用提醒 我一大早就看了

我想她是打開電腦 先看媽媽的部落格的

為什麼 因為想知道媽媽做甚麼吧

有時後 打錯字 或者電腦自動選錯字 女兒還會告訴我呢

自從女兒上大學 花園的春天花況 她根本看不到了

除非有一天 我們整年都住在一起 才能天天看到媽媽的花園

那也是為甚麼 我會花這麼多時間去照相 上傳相片

因為希望女兒天天都可以看到 解鄉愁呢

而且每天花園變化很多 花開花落 所以繼續欣賞吧

parrottulip

 

peachtulips

 

prupletulips

 

smalldaffodil

 

tulips

 

unopened

 

viola

去年秋天自己發芽的viola 在茶花的花盆內

放到車庫 冬天再移入室內 春天移到車庫 再移到戶外

還繼續開花中呢

文章中的照片 有iPad 和照相機照的

眼睛厲害一點的人 應該可以挑得出來吧

照相機的照片比較有層次 也比較清楚

6 thoughts on “找到了

  1. Dear Christina,
    我很想你呢~,一直想要找時間寫信給你告訴我的近況,不過工作太忙了,回到家累的做完晚餐都不想動了,週末忙完家事,也只想放空什麼都不想管,我也是一直都有來逛你的部落格呦~
    先祝你母親節快樂呦~

      • 真的!時間過的飛快,忙忙碌碌竟然一年就過了,忘了恭喜你女兒去了喜歡的大學,也看你兩邊跑好辛苦,但是我知道你為了女兒辛苦的很開心。我兒子已經畢業了,六月會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之前他大學一年級時我還想著四年好久,沒想到一轉眼也過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