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的人心

今天最後一次

去幫女兒清掉宿舍和 sign out

看到貼了一張條子

可以把不要的東西 拿到三樓某房間 捐贈出去

於是先拿了兩樣去捐

進去後 看到一婦人 我誤以為是donation 機關的人

她看到我手上東西 馬上強過去

我說 我還有一個很貴的床墊 可以拿來嗎

我以為她是慈善機構的人 才這樣說

她說 Can you do me a favor? Send that mattress topper to room # xxx.

I said, why?

Donation 東西 不就規定擺這公共地方 為什麼要送學生房間

我問她後 她說 那是她女兒房間

原來 她根本是一個小偷啊

她自己也說 她趁慈善機構來之前 拿走她想要的東西

我的天啊 還叫我把床墊親自送到妳女兒房

妳若想要 自己來搬 有臉要我送去給妳啊

況且 我是要捐出去 不是要給她啊

後來她假裝把拿走的那兩樣東西 放回

但是過五分鐘 我請女兒去看 她還在不在

因為我想把床墊拿去捐 但不要給她

女兒在電梯 就看到她女兒拿走我們的兩樣捐出的物品

她繼續待在那邊 等著獵物

沒想到NYU 有這樣的學生家長 這樣教育孩子的

竟然會從要給貧戶人的東西 去偷東西

 

我想這個社會 有不少這樣偷機取巧的人

只是自己長大的環境和教育 不是這樣

也不這樣教育小孩

這些東西 雖說我們不要了 但是大家是要捐出去的

我覺得拿走這些東西 等於是小偷行徑!

今天這件事情 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所以雖說 希望這個社會是好的

就是有人是 人心本惡 不能掉以輕心!

4 thoughts on “貪婪的人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