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也不可缺的

這個絕對不可缺

平常家中絕對必備的

採收自家的有機白桃 黃色櫻桃 所做成的奢侈果醬

一星期前 發現 Jewel的 墨西根荔枝 新鮮 甜 又多汁

上星期的價格 $1.99 這星期變成 $1.79

很久前 就想做荔枝果醬 但是那時候 亞洲來的荔枝 不夠新鮮 價格也沒這麼便宜

所以這個夢 就擱著

沒想到 今年終於夢想成真

昨天試做了一批果醬

很搞工

洗乾淨後 剝殼

image image

然後用小刀 把白色果肉割下 不使用裏面有棕色的地方

因為不好吃 做起來 賣相也不好

昨了剝了600公克的淨荔枝果肉 (應該用了大概有三磅左右的荔枝)

家中只剩下 3大匙多一點的檸檬汁

糖 放了90公克而已 因為荔枝太甜了 不需要放那麼多糖

試了一下 還太甜了 切了一點比較酸的那頭的鳳梨 混合進去一起煮

image

才做了一瓶 8oz的瓶子 還有剩下一點 放在果醬的ramekin

真的好濃厚的荔枝喔 我喜歡

馬上再去補貨 多做兩瓶 老爺也會喜歡的

這種季節性的水果 必須趁季節 趕快做起來備用

除了荔枝果醬 也順便做了鳳梨果醬

image

DelMOnte Gold的鳳梨 真的好甜啊

Jewel 才賣 85cents 一支 真的太便宜呢

不知道農夫是要怎麼生活啊

想要果肉較細的人 可以放入果汁機打碎

我只是隨意切而已 因為不介意有果粒的粗曠果醬

本來想在加入檸檬汁 老爺說 這樣就好 因為家中檸檬剛好都用完了

可以再加入檸檬汁 也無所謂 因為我喜歡after taste有點酸的感覺

800公克的鳳梨 放了 126公克的糖去熬的

image

鳳梨果醬 如同以前自己做鳳梨酥的內餡 滿嘴的鳳梨香味啊

早餐的法棍 現在有五種果醬可以配合

香氣十足的白桃

微酸的甜櫻桃

外購的有機 Driscoll的草莓 做的果醬

還有荔枝和鳳梨果醬

真的是水果大餐啊

配上現磨豆子煮的咖啡 還有 La Fournette的法棍 看著外面花園

配合女兒暑假的schedule 一大早 六點的早餐

很幸福喔

自家做的果醬 甜度可以降低

主要處理上 雖然已經真空狀態

但是我還是放在冰箱保存 不是常溫保存

而且開封後 更不要用髒的沾有其它食物的勺子去取出

通常我取出少量 就是照片中 ramekin的份量

食用時 用一支奶油刀或者湯匙取用 不和其他食物共同使用

因為不含防腐劑 糖量要低 所以必須注意這些小細節

7 thoughts on “早餐也不可缺的

  1. 對食物的用心,那種美,會讓人心暖暖,
    真的是感受的到的(我不是靈媒)

    求你寄出幾瓶,我空中接收,
    若用師傅的貝果,沾上你的果醬,我的心,飛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