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對話

老爺一向很"忌妒"吧

我和女兒的關係 就跟他和女兒關係完全不同

女兒有事分享 絕對先跟我說

有事要幫忙 也一定先找我

我不行的話 才勉為其難 連絡老爺

如果可以減少和老爺接觸 她就盡量避免

每次我轉述女兒告訴我的事

老爺會很忌妒羨慕的心情

為甚麼沒先告訴他

我在想 為什麼會這樣 告訴他

雖然告訴他 他應該還是很不高興吧

如果你是從小餵她母奶一年的人(不可能吧)

如果你是從小 把她帶在身邊 從不離身的人(這個也不可能 老爺在上班)

如果你是 她小時候 晚上她一發聲音 就會自動醒來 到她旁邊的人(老爺甚麼也聽不到)

如果你是 她小時候 晚上惡夢哭 馬上跑到她旁邊安慰她的人(老爺就是聽到 也繼續沉睡中)

如果你是 甚至現在 晚上一叫媽媽 媽媽就會馬上醒來 到她旁邊的人

(老爺就是聽到 也不會離開床)

如果你是她大叫 :有好大隻的蟲啊(她會把蟲的大小 放大很多啦) 馬上去處理的人

(老爺說 他不殺生 包括老爺看到蟲 還得叫我處理 她倆人都是怕蟲的人!!)

如果你是會做各國料理 烤麵包 甜點的人 她想吃甚麼 就馬上會變出來的人

(老爺的廚藝 恐怕還得女兒去照顧她啊 甚至我出門 煮好菜 他也懶到沒吃完啊

因為得自己加熱啊)

如果你是 每個月跑一次 去幫她煮飯 帶補給品去紐約的人

如果你是可以陪他一起去購物 買衣服 買化妝品的人(老爺對購物的耐性非常短

只要出門 才到一家店 就會吵著要回去了 更不可能像我 陪在換衣間 彼此給意見)

如果你是 他需要甚麼 馬上優先幫她做的人(老爺不會的 他自己優先 排第一位)

如果你是 可以和女兒 隨便開玩笑 不會生氣的人 (老爺自尊太高 沒人可以開他玩笑)

如果你是 會和女兒 突然傻呼呼的 兩個人玩著只有彼此知道的肢體對話(老爺笑我們

難聽來說 就是神經病吧) 但是我們樂此不疲 因為我們知道對方接著 要做甚麼肢體行動

回應 有時後 兩個人 突然就跳起莫名其妙的舞 然後彼此都笑出來

如果你是 可以放下父母的尊嚴 對待小孩 如同好友 甚至被她罵 你怎麼這麼笨啊

這個你也不知道嗎  有時後會這樣子 彼此罵的 但是從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的

女兒可沒有這樣的膽子 對付老爺的

 

……………………………………………

 

太多 寫不完了 有些不只是說 你付出的時間和關心

有些 就純粹是 女的和女的可以說很多 女人間可以說的事

或者說 一起到女裝部 可以互相給意見

或者說 身體上的事情 當然更不可能跟男的老爺說啊

所以老爺對女兒的了解 當然無法跟我一樣

image

老爺趁著去總部出差 先到女兒公寓檢視一下

樓下有嚴格的conceirge 不會有人進的來的

女兒順便要老爺 拿一些T shirts回來 方便在實驗室穿

老爺說: 你的衣服好多喔 衣櫥滿滿的

女兒說: 爸爸 你在說甚麼啊 我一半以上的衣服都在芝加哥啊

是的 冬天的衣服幾乎全部都在芝加哥

春末 我就帶回來 全部去乾洗了

這個老爺早就知道的了

夏天的衣服 這次我們也幾乎都帶回來了

老爺就是不知道 女兒的衣服有那麼多吧

女兒 text 她快用完的韓國化妝品給老爺

老爺說: 你確定是這個化妝品嗎 有snail extract

女兒說" 沒錯 就是這個有蝸牛腳產生的分泌物的化妝品

老爺應該是嚇到了吧

其實這是現在非常夯的化妝品成份

我怎麼知道 因為女兒已經告訴我 也幫我買了適合我用的

anyway 老爺的腳步就是跟不上 因為也無法跟他討論化妝品吧

還有 女兒每次從生物實驗室回來 或者shadow 手術醫生在手術房的情形

一回來 差不多就是用餐時間

她就會開始告訴我 看到的所有事情

我可以在用餐間 聽到這種有關 手術詳細情形 或者說實驗室 老鼠啊 細胞啊

老爺呢

當我們要告訴他 他會說 不要在用餐時間 告訴我這個

其實一家人 就是用餐時間 最有機會說話的

我說 女兒將來要當醫生 有你這麼怕聽到這些事的人 以後他就不告訴你啦

這也是距離會更遠的理由吧

用餐間 不可以談流血啊 手術程序甚麼的

我說 這都還不是真正醫學院開始啊 更多你不想聽的呢

妳們家 有女兒的話 父親和女兒的關係 也是這樣嗎

4 thoughts on “父女對話

  1. 你真是說到我的痛處,我老公是一模一樣的情形,難道大部份的男人是這樣嗎?我家裡多了一個小孩,好像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解讀為對我們母子倆漠不關心,搞得我自己像單親媽媽一樣,氣得我很想離婚!看你說得一派輕鬆,不以為忤,佩服!

    • 我們喜歡調侃他 而且他不看我的部落格 中文也看不懂 哈哈

      他不是不關心 父親關心的方式 就是有點不同吧 不像母親的細心 無微不至 而且把小孩擺在自己之前 所以母愛 才會那麼偉大啊

      最近佛羅里州集體槍殺案中 一個男孩 昨天在他母親喪禮 哭得要昏倒 為什麼 因為母親把自己的身體 替他擋了子彈 他才活下來的

  2. 我的女兒還不到會說話的年紀,不過我還在學時跟我父母也是這樣,跟媽媽分享比較多,因為媽媽花比較多時間跟我們相處啊!
    我先生也是印度人 🙂 ,不過還好他不會因為不殺生就不幫我處理蟲(我也怕蟲),就是抓出屋外丟掉而已

    • ㄟ 沒聽你說過啊 嫁給印度人的 不多啊

      現在有flying ants 螞蟻還有翅膀的我猜是母蟻 當然要趕快殺掉啊 老爺就是呆看而已 看到蜘蛛蒼蠅 女兒也是嚇得大叫 都是我處理的 我連跑入的蜂類 也得處理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