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

就連NHK的氣象預告

也報導這次大暴風雨來臨的新聞

甚麼flash flood, tornado的

避免女兒下班時 遇到火車停開還是暴風雨不便

乾脆讓她今天不用去實驗室

加上她生日快到 這個當做長週末吧

早上只是小雨 還沒看到端倪

還是把一些盆栽的蔬菜茶花拿到車庫 免得被吹走還是太多雨

先做準備 總是好點

flowervase

順便剪了花進來插

這是最近花園狀況

grapes

葡萄真的越來越大粒 恐怕得用網包起來

免得全部被鳥吃光

 

今年的番茄苗 我不在時 老爺照顧 沒長好

回來後 我照顧的大大株的

可是啊 已經一半被兔子吃光光了

第一次發生兔子吃番茄苗呢

有的已經很粗 二十公分高 竟然也吃

今年有一隻小兔子 居住在花園內

大隻的 也是隨來隨去的

cadfael

David Austin的 Rosa Brother Cadfael

cadfael1

滿樹的玫瑰花

芝加哥種hybrid tea rose 很難種 氣候關係

davidaustin

但是David Austin的品種 我有四株

orangerose

到目前為止 都長得很好 有的已經十年了

看來 得來郵購多一點 能夠存活的這種玫瑰

bluehydrangea

繡球花開始開放

bluehydrangea1

為了讓它開出藍色花 還得改變酸值

pinkdydrangea

這株 還得加點讓它變酸性的 才能開成藍色

lacyhydrange

這株 lacy hydrangea也是

forgetmenots

漂亮可愛的小藍花 是甚麼呢

forgetmenot

英國花園 很喜愛的勿忘我 forget me not 很好聽的名字

在炎熱的夏日 看到這個顏色 也清爽很多

很容易種

種過一次後 掉下的種子 每年自己長出來的

不用再次費心去種

delphinium

大飛燕草

larkspur

小飛燕草

 

最近真的太熱了 balmy 的濕度 無法呼吸的感覺

中午根本沒胃口吧

pasta

女兒帶的是冷義大利麵

image

在家的我 快快的煮好蕎麥麵配沙拉

image

蛋白質呢 哈哈 我吃了好吃的牛肉乾替代

這個牛肉乾 連女兒也迷上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每天陪我用餐的花兒們

星期一到三的午餐 都是自己一人

陪著我的 只有無語的花兒

5 thoughts on “暴風雨前

  1. 最近新家後院正要開始Landscaping工程,很感謝你常分享的美麗花卉,給了我不少idea可以來設計。我喜愛的Hydrangea似乎不是每種都可以在這裡生長啊~春天在前院種了John F Kennedy tea rose,最近才終於開出第一朵花~你分享過的櫻桃與桃子我們也好想在後院種。 只是Colorado天氣實在挑戰性太大了,要考慮種什麼才能存活實在傷腦筋啊~~希望明年春天也可以有自產的花卉可以採剪。

    話說我上周也去買了你說過的flydragon 咖啡,受歡迎的連在當地竟也難以買到阿~~ 買了它的有機咖啡豆Terre Celesti,味道還可以~~

    • 必須隨時上網 或sign up for newsletter 才能得到第一手消息 她們好的豆子 不在超市賣的 特別促銷的東西 也只對網購的人公開的 這星期她們有兩種豆子 評論高 我星期一訂了 昨天就送出來了 兩三天就會收到的

      hydrangea 我只在美國東北部看到 可以開到像日本這樣 滿樹的花 我們這邊冬天冷 全部從新再長 也是無法滿樹的花 只有ANNABELLE白色的那一種 可以

      • 等我把手邊的咖啡先喝完再來訂購,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我們的Landscaper 也是建議我們種Annabelle,只是這樣一來前院就太多白色的花~~看來還是要思考別種的Shrub來替代~~~

        • 還有很大的差別 那就是沖泡的方法 我都是嚴謹的用手沖杯的日式泡法

          可以試看看 David Austin的玫瑰 它是可以當shrub 種的 而且花朵開滿片的 明年春天 我想來補種 美國的David Austin 網站 選擇很多

          日本品種tree peony 也很美 但是時間等待比較長 我家的已經種了十年 缺點是只有一次開花 就結束 比起這 種david austin的玫瑰 repeated flowering的品種 可以夏天一直觀賞

          • 喝很久的義式咖啡,最近才開始在學習手沖咖啡,不同手法沖出來的咖啡都好不一樣~我要學的還很多阿~
            這裡local的nursery 有進David Austin的玫瑰,找時間去看看,喜愛的就先訂購,等待明年春天再來種植~~
            我很愛日本品種的Peony,在這裡也看過其他人種,長的很不錯~~想要持續有花看,真的要預先計畫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