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 Report

終於看到秋葵的花了

okraflower

 

收穫了好多條的秋葵 但是都沒看到開的花

因為日正當中 太熱了 都沒有出去

十多株的秋葵 開始拼命在開花結果了

可以開始進入豐收期

在台灣 我從沒吃過 因為母親從沒煮過

這個黏黏的植物 日文來描述 就是ねば ねば

這種黏液多的蔬菜 對胃很好

開始學著吃秋葵了

日文的形容詞都蠻有趣的

形容山藥 納豆 秋葵 就是ねば ねば

描述麵包很Q彈 飯很Q 像麻糬一樣 叫做もち もち

很輕很柔軟  叫ふわふわ

輕脆的米果 吃起來很脆 叫做 ぱりぱり

這些形容詞 我都覺得很有趣呢

hisbicus

 

這個是花卉的 hisbicus的一個品種

花很大 七月底開始開花 夏末的花卉

pinkhisbicus

我有兩個顏色 這是另一個顏色

很容易self seed 掉地上 明年又長出很多新苗 可以移植

還有一種 很深的深紅顏色 也經常看到

eggplantflower

京都茄子 Kamo 的第一朵花 已經開完 很期待結果

天天開車出去 都會到drvieway看

這株是種在花盆內

菜園內也有很多株 正在成長 快要開花

這種茄子 不是平常看到的長茄子 而是圓胖型 小小的

沒有吃過 所以很期待今年的收穫

茄子花和枝幹也蠻漂亮

這個應該也可以混在花園中栽種 只是不知道兔子會不會吃 忘了實驗一下

 

已經看到三粒大的比棒球還大的西瓜

看到日本農夫都會把蘋果翻面 讓它日曬平均 賣價才好

我也把西瓜翻面

因為上次看到日本種櫻桃農夫說 樹頂有日照的櫻桃 比沒照到太陽的甜

所以我也來這樣子做吧

sugarwatermelon

 

 

今年種的是 Seeds of Change的有機西瓜

Sugar Baby Melon 墨綠色的瓜皮 10-12磅大的瓜

幾株種在花盆內和地上的瓜 前陣子發現兔子竟然把小西瓜吃掉

還咬斷瓜藤

只好先把西瓜掛在花盆內 等很大在移到地上 那麼硬的皮 牠就無法吃

今年有五六隻兔子在我家花園活動 有幾隻根本是住在我家的花叢內

 

小黃瓜藤 已經都爬到最高點 沒有更高的地方可以爬了

瓜藤好漂亮

每天都得檢查 否則錯失一條 就會變成粗大的黃瓜了

這麼熱的天氣 開完花 過幾天就長很大條了

自己種的 不會像外面農場 等到皮那麼粗 那麼大條才收穫

所以都是非常的細嫩

用日文描述 就是みずみずしい 非常多汁 新鮮清脆 清甜的口感

比Mitsuwa 賣的品質 好得太多了 因為就是新鮮 而且又是有機的

只有自己種 才能說 早上採 中午就是盤中餐了

 

yellowcalla

鄰居給的海芋花 終於開花了

 

casablanca

前院最後的香水百合開始開花

今年就結束開花

今年兔害很大 許多都被兔子 咬斷 然後把葉子都吃光

松鼠接著挖起球莖吃

gladious

家中的劍蘭加上香水百合 隨意插

 

image

葡萄越來越大 但是瓜葉子都被Japanese beetles 吃成洞洞裝

發現 原來我的上傳容量 都用完了啊

2008年10月開始寫的 已經快要八年了

這種只是記錄給家人看的

不會再去買extra memory space

開始刪除以前文章 特別是歷史比較久的購物資訊 沒有必要再留存

也是要想一下 還要再寫嗎

因為費時很多呢

現在主要目的 都是給女兒在出外 上大學時 看而已

除了不寫 或者刪除以前文章

也可以減少上傳照片 比較不浪費時間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啊

 

 

12 thoughts on “Field Report

  1. Dear Christina
    妳好!
    多年前從收尋馬卡龍作法發現了妳的這塊祕密花園開始
    妳的每一篇文章我都好喜歡看
    看著看著就能讓我的心沉靜下來

    如果可能請妳千萬不要停筆
    真是對不起,我就像妳花園中的兔子
    只顧著吃妳的美味文章,卻忘了給妳支持了
    謝謝妳分享了生活中的這麼多美好給我

    • 早上起來 看到你的留言 會心一笑 如果我部落格的兔子們 也都能像你這樣 有空就來鼓勵一下 提筆者都會有更大的原動力的

      原來我簡樸的文章 透過電腦 能夠療癒一些人的心 我想這是最大的鼓勵 覺得自己每次花上幾小時的時間 沒有白費工夫

      • 妳就像是我遠在他鄉的姐姐一樣
        文章中對另一半,對孩子,對家人的愛是那麼的輕柔
        當我覺得快要忘了自己為何忙碌為何工作時
        總能在妳的文章中得到啟發跟動力
        我知道生活是一步一腳印靠自己走出來的
        請容許我繼續跟著妳的腳印學習:)

  2. Dear Christina,
    看到您想要停筆,超緊張的!請量力而為,但是別停筆ㄚ~

    工作之餘拜讀您的文章,使人心情放鬆許多,想像自己孩子大一點也要好好整頓院子,向您學習

    謝謝~讓大家看到無私分享,使我們充實生活中的知識,此外;每次我要去日本旅行一定要到這裡取經呢!
    so many thanks

  3. 非常喜歡看妳的分享,當初也是參考妳很久前的一篇文章學做chiapatti (到現在還是沒法做得像妳那樣好),還有北澤商社的種子也是從妳這裡得知的,獲益良多呢!謝謝

    • 謝謝你的回應 讓我知道有幫到你

      每次寫個文章 上傳照片都要花好幾個小時 真的很費時 有時候也會思考 是不是要停筆呢

      你是不是住在Westchester county 因為上次你說住在紐約市上面一點

      • 對呀,我住在white plains那邊 🙂

        今年也種了小黃瓜跟kyoto red carrot, 黃瓜長了好多,但是胡蘿蔔很細小,哈哈

        • 你那邊的土黏土還是鬆的土呢 土質要好 才能長好 我有種在大花盆的 土很鬆 就長得比較好 小黃瓜很好種 我們通常收到來不及吃的

          想問你 比較DC和現在地區的生活 問你最好了 我寫信給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