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要買要快

前一陣子 選了幾種豆子

image

等手邊的豆子喝完 就要去買

沒想到 想要買的幾種豆子 都已經賣完下架了

這些artisan coffee roaster 賣的好快啊

因為豆子一年才採收一次

得看每一家 有多少本錢 買入多少豆子

還要看 她們有沒有適當的儲存方式 讓它保鮮很久

所以很多豆子 都是季節性的 要買要快

雖說 嫁人要有忠實度 忠實一人

但是這個咖啡豆 我就不會如此了 為什麼

因為美國有好多 好多的選擇 artisan coffee roaster 很多

而且她們進的豆子 都不同的農場 甚至有專屬農場

國家不同 豆子不同

甚至相同國家 產地不同 豆子也不同

不同的roaster 烘培起來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所以我的樂趣 就是去嘗試不同的roaster 不同的豆子

然後寫下自己喝的心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些是最近幾個月買的幾種豆子

最近買的是Barrington coffee 的hambela

Coffee Review 得96分

沒有分開拍照

今天在找咖啡豆子 看到這款 豆子

聽說豆子好大 她們叫做 elephant bean

商家的 Facebook 就可以看到照片 和一般豆子比較的照片

Temple Coffee

這家在Sacremento的咖啡店 Temple Fine Coffee and Tea

本來是要買她的rating 96分的 衣索匹亞 YIRGACHEFFE REKO

前幾星期看到 竟然賣完了

今天下單買的豆子 NICARAGUA ANA MARIA ALBIR

聽說有荔枝的味道 因為是natural process 果香味會比較明顯

它的介紹連結 NICARAGUA ANA MARIA ALBIR

這是pre-order 8/1烘好豆子 就會寄出

7/18已經烘烤一次 應該都是賣完了 這是第二次

這個豆子 我猜沒有被評分過

但是看到描述 就下單了

因為這家公司的其他豆子 都有得到 96, 97分

所以她們的選豆和烘培應該不錯吧 先睹它一下吧

最近在Costco 也看到它們進了有被Coffee Review 評分的一款豆子

91分的 Mother Earth Coffee的有機豆子

但是我家的喝量沒那麼大 兩磅的豆子 怎麼喝得完

而且不寫烘培日期 而寫有效日期的豆子 我都不買

豆子的新鮮度 對我來說 很重要

而且量只能買大概兩星期喝完 過了時間 差很多的

 

2 thoughts on “咖啡豆要買要快

  1. 近來進步很多喔,
    很高興你也找到手沖樂趣了!

    第一張的手沖組合,我家也一組,哈
    (不過,我不只一種類型,因為,實在受不了誘惑,就是想嘗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