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婚禮

這個星期非常忙

 

Room and Board 送傢俱 女兒體檢 參加舊鄰居兒子婚禮等

終於星期日可以鬆一口氣了!!

女兒突然說" 媽媽 美國婚禮 客人不能穿白色衣服喔

我說: 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啊 我早就告訴你 我要穿Boss的白色洋裝啊!!

兩人又趕快去Oak Brook Mall 最近跑了有三趟吧

郊區最好的Mall 只有這邊

也只有 Niman Marcus , Nordstrom 能夠逛而已

選擇很少 這兩個店 特別是NM 選擇真的有限

不僅要考慮年齡 婚宴時間(晚上還是白天 這次是五點半典禮 晚上喜宴)

顏色要考慮 白的 黑的(我也不想穿) 不能搶了新娘的風頭

既然是晚宴 也不能太樸素的布料

不是新郎新娘近親 也不用穿長到地的晚禮服

也要看婚禮的地點等

這麼多的考慮

出門前 就知道應該不會有收穫

找了老半天 最後女兒說 媽媽 放棄吧

我看你還是穿 你那件淺綠色的洋裝吧

wedding card_edited-1

 

女兒親選的卡片 她最喜歡這張 她說 不老式 有點現代感

半立體式的卡片 上面有不少珠子 亮片

老爺說 gift registry 項目有限 還是現金比較好用

讓新人可以自己去使用 必較好

所以卡片就夾著支票 事先寄去呢

不只是衣服要考慮 鞋子也是

女兒說 媽媽 你的年齡 不要穿high heels

Salavatore Ferragamo 這雙beige 的 高度剛好

看了最近日劇 毫不保留的愛 當中男主角送給女主角

那雙義大利 Manolo Blahnik 經典的 Hangisi Pointy Toe Pump

連結是粉紅的 顏色有很多

好喜歡喔 去了Nordstrom 也看了

但是我的腳很寬 這樣的鞋子 還有高度太高了

女兒又說 看起來有點cheap (不是指價格) 因為有些copy的鞋子很多

反正女兒不喜歡 也不贊成

又說 這種高跟鞋 你也沒甚麼機會穿 浪費錢 不實在

誰叫她是我的fashion consultant

再來就是珠寶問題

老爺的文化背景 當然是越多越耀眼

但是女兒說 不能搶了新娘的風頭

本來 叫我項鍊也不能戴

最後戴了項鍊 還有兩件超愛的戒指 都是Tiffany的

女兒是Tiffany的 大fan

上面說的那部日劇 雖然有點俗套 地點就是東京的Tiffany, Jimmy Cho

還有不准我戴手錶 手飾

這點最後我觀察 可以戴手錶的 特別是珠寶式的手錶 手鍊也有人戴

anyway, 女兒就是說 低調點

最後出場的 就是下面這樣的打扮

本來買這套衣服 還有一個小小的 一樣的布料綠色 晚宴手拿的小皮包

但是被女兒說 像在辦家家酒 太可愛了

結果拿了 小型 金色鍊子的黑色皮包 肩背手拿兩用的

知道嗎

這套2號的衣服 scarf 等 已經差不多十一年前買的吧

還趕快拿出來試穿 還能不能穿呢

scarf 下擺 兩邊也都有一樣的花飾 我沒有打開起來 看不到

safe!!  可以穿啊

趕快拿去乾洗

穿的剛剛好 看了十年前的照片 那時候衣服太鬆了

不是沒有變胖一點喔 十年來 也多了兩公斤多吧

greendress

照片 老爺照得太爛了

他比我高 所以要照 必須蹲下一點點

從上往下照 下身都不見了 角度不對

好像我沒有小腿一樣

偏偏只有照這一張

又想寫下來 當記念

忘了提 除了幫我選衣服配件

女兒還是我的化妝師呢

她說: 媽媽 我把你的眼睛化妝的好美喔 大得多多喔

女兒很會化妝 有重要場合 要是她在家

我一定請她幫我化妝 因為比我自己化得美上好幾倍呢

最近換家具 清理桌內的物品

找出兩張 已經二十多年的照片

看到照片中的自己 應該沒有化妝

年輕就是美啊 可以看到臉的年輕清純 比起任何化妝都還好呢

唉 歲月不撓人啊

看到照片中的朋友小孩 應該是兩歲吧

現在早就大學畢業 工作一年多了

所以說 時間飛逝

這個牌子 以前做了很多這樣很漂亮典雅的洋裝

而且都是pure silk

這是第三次穿這件洋裝 上次應該是另一個鄰居再婚的婚禮穿的

女兒說 這種衣服 感覺可以保留起來

變成很經典 vintage的衣服 收藏起來 不要捐贈出去

可惜 女兒試穿 她穿不進去啊

 

kathy

鄰居夫婦出場

和這對鄰居十三年 後來搬到目前的房子

但是一直都有往來

住在那邊時 每年不是聖誕節 不然感恩節 都會到他們家吃飯

看著他們四男孩長大

今天結婚的長男 我們搬去時 他應該五歲都不到

高中時 請他剪草 後來他去香檳城念大學 換老二剪草

他們家 就老大的學校最好

聽說也繼續念了MBA 也有CPA 太太也是(怎麼跟我家一樣啊)

都在KPMG工作

老大已經四年 升為經理呢

我們認識的老大 就是很負責的小孩 從剪草的工作可以看得出來

老二沒有上香檳城 只是在Bloominton的大學 也是州立大學

女兒說 那個學校 只要ACT 25分就能進 不是好學校

但是畢業後 也進了電腦龍頭 IBM sales的工作

做得不錯呢

老大婚禮前一天 公布訂婚

他告訴我們 明年 9/15結婚 請把日期空出來喔

未婚妻 同樣公司 同樣部門

老爺告訴鄰居先生M說 你兒子要在 Langham Chicago 辦婚宴

鄰居M說 那個旅館好嗎

當然好啊 比老大的地點 好得太多啦

M 說 That is Jane’s style.

那是他未來媳婦的style

早就聽M 說 老二的生活方式比較豪華

老大比較樸實

從婚宴的地點也可看得出來

美國婚禮應該是女方付錢吧??

一場很樸實婚禮 幾乎沒有花朵裝飾 桌上只有蠟燭

這下子 老二的婚禮 也不能不去參加了

本來老大婚禮 也考慮去不去

年紀大了 不喜歡熱鬧

特別美國party 聲音吵鬧 我都聽不到對方聲音

說話必須用喊的 好累

還有高度沒有美國人六呎高 很危險

每個人說話 他們高度高 都不小心吐口水

害得我 還跑到廁所去洗 因為掉到我嘴唇啊

後來的跳舞 我們也沒興趣

這次的食物 難吃到極點 很粗的食物

這下子 我想看 Langham辦的婚宴 是甚麼樣的食物

雖說去那邊吃過飯 我們覺得不好吃

不過還是很高興去參加

因為可以很清楚知道 鄰居還有兒子 都很高興我們有參加

被邀請的其他鄰居 都以很奇怪的理由 沒有參加

所以我們是唯一的鄰居

不過也太早了吧 比較不同旅館的婚宴還有婚禮的etiquette等

我跟女兒說 八字沒有一撇啊!!

你懂得這意思吧

她說 媽媽 我的中文沒那麼爛 沒那麼笨 我知道意思

不知道那年她才會遇到將來的另一半呢

不過老爺說 我一定給你辦的很棒 最棒最好的婚禮

選城裏最好的旅館

費用不用擔心

我說 是啊 不僅禮堂要很多花

禮服甚麼的 女兒 你就挑最喜愛的設計師

因為你要幫媽媽的份 也一起穿

太便宜老爺 因為我沒穿過結婚禮服 辦過西式喜宴啊

雖然是高興的婚禮 但是我們馬上看到節目單上 少了一個名字

老四 今年也要去老二上的大學 他也站在哥哥旁邊

老三沒出席 我們都知道 情況可能不好

好多個月前寫過 老三去外州上大學 成績不夠好 不能進入工程系 辦退學

轉校回這邊 又再度發生問題 回到家裏

幾個月前 我看到他和鄰居太太去買菜

本來想回避他們 最後又正面碰到

因為看到學期當中 他沒上學 就知道有狀況

鄰居說 七月時 兒子多次從二樓跳下 又隨便拿成藥吃

人的心理病 真的很難醫

一但跨入那條線 整個人變成不正常 很難拉回來

鄰居太太找到某家醫院 住院當中

鄰居太太 一面說 一面眼淚快要掉下來

小孩中有一個 有問題時 就是其他小孩傑出

也很難安撫父母的心

婚禮進行中 我想鄰居太太的心 還是像刀一樣被刺

一痕一痕的割著他的心

他說 我不知道 我的寶貝 能不能渡過這個難關

我好想 好想 抱著她 安慰她

但是我很笨拙做這種事

我們也很怕接來的不好的消息傳來

因為這種有傷害自己的心理病 就像定時炸彈

不知道甚麼時候爆發

鄰居夫婦一定很煎熬的 天天顫顫驚驚的過活著

 

 

15 thoughts on “星期六婚禮

  1. 妳的女兒實在是很得體盡責的stylist 我也覺得你的洋裝十分典雅大方 應該常穿出來亮相才是 每天美食還能保持身形苗條 更是不容易啊。我十月下旬去紐約一星期 希望這次見得到面

    • 年齡越大 衣服的選擇越來越難 常挑一件衣服 手才摸一下下 女兒馬上就出聲 Are you kidding? 這個不適合 這件不好看 這件太年輕….有她陪著去買衣服 常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過一陣子 就要送她去 準備開學的事情 整理公寓等 十月份 可能順便看楓葉 所以會十月初 十月中吧 你的行程確定 再告訴我 我們隨時連繫 希望能夠有機會

  2. 您好
    看到令嬡能理解「八字沒有一撇啊」,猜想得到中文造詣很好。我的孩子不住在台灣,身邊說中文的也只有我一個人。現在對我說的中文沒有反應,只能用外文溝通。所以想請問您是怎麼教導孩子中文的?
    謝謝

    • 從baby 開始 我用中文跟她說話 也買了不少故事書 兒歌童謠等 一般來說 我跟她說話 從小 就是中文為主 英文為副(只有當聽不懂中文的老爺在場) 而且五歲起 她就上中文學校到畢業 也考了 SAT, AP Chinese 雖然都考得非常好 說聽最好 看也可以 寫就不行了 中文造詣 以台灣人來說 不夠好 以外國長大的台灣人來說 應該算是不錯

      重要的就是母親的堅持 因為會中文 連帶著學日文 韓文 也都簡單很多的

      • 謝謝您的意見。我會努力堅持下去,雖然孩子反應冷淡讓人沮喪。下次回台灣會記得買故事書,來提高孩子對中文的興趣。然而家裡附近沒有中文學校,憑我一人之力,其實也不敢期待孩子能有令嬡的程度,能簡單日常對話也就心滿意足了。

        • 語言的學習 要越早越好 若是從baby 開始 小孩子很自然的就會了 至少會聽會說 而且必須繼續下去 否則很快的 就會忘掉 沒有使用 很快的 都會忘光光 女兒小時候 我就在車子放兒歌 甚至他的ㄅ ㄆ ㄇ ㄈ 也是很小 就從那條兒歌學會所有的音標的 從歌唱很容易學一個語言 女兒自學日文韓文 都是從聽J-Pop K-Pop 自己學會 甚至去考SAT Japanese 她沒上過日文課的

          你若從小孩小的時候 就用中文 不用英文 就會很自然的學會 若沒那麼做 現在要改 就要用很大的決心和毅力

          • 是我太疏忽了。沒有中文故事書,沒有中文歌,以為有對話即可。忘卻當初自己學習外文過程中,音樂這個重要的媒介。孩子雖然已過嬰兒期,但尚未就學,希望還來得及。謝謝您的提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