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from garden to table

夏日午餐 非常簡單

沒有能夠比這個更新鮮的蔬菜吧!!

coldsoba

今天換成蕎麥麵 更健康

自己種的紫色秋葵(燙了 還是變成綠色) 小黃瓜

小番茄才剛剛轉紅 照片是本地溫室農場Mighty Vine 超甜完熟的番茄

玉米也是當地農夫市場 Rustic Road Farm 有機農場的玉米

今天澆上的 只是柴魚醬油湯汁(men tsu yu)

yuzuoroshi

靈感來自在 Mitsuwa 買的日本柚子沾汁

這個沾汁擺在乾的烏龍麵

coldudon

上次煮了細烏龍麵 澆了這個沾汁 太合我意

因為我最喜愛柚子味道

照片中的番茄 看起來有去皮 更細緻一點

有時間的話 可以擺漂亮點 不像我的比較粗曠自然點

okraplant

十多株的秋葵 正在盛產

頂端 那些紫色的都會變成花苞

okra

開花後 就變成秋葵了 很容易種

okraflower

花朵很美 黃色的花 像hibiscus 一樣

有沒有看到上面螞蟻 應該花很甜

 

purpleokra

自己種的秋葵和外賣的完全不同

非常新鮮 嫩又脆 外賣的 看到的都是不新鮮 皮已經很老厚的

pinkhisbicus

hisbicus

這是家中盛開的hibiscus

kamoeggplant

老爺交代 要等到星期三 他回來 才可以採這粒茄子

這也是今年第一次種的 京都著名的 Kamo eggplant(日文應該是賀茂なす)

kamoeggplant1

女兒說 明明爸爸根本不喜歡吃茄子

可是看到我這個長相特殊的茄子後 興趣濃厚

還翻出婆婆的食譜 看要煮那道印度菜

kamoeggplant3

我已經都等不及 要拔起來 簡單的grill 澆上鹽 橄欖油甚麼的

聽說非常美味

日本人常常澆上味增醬汁

Google 一下照片 連東京法國餐廳Narisawa

世界排名第八的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也把它拿來入菜呢

種了大概有十幾株 這是第一粒成熟的

eggplantflower

花漂亮  從側面看 花掉了後 後面胖胖的 就會結成茄子

eggplantleaf

葉子上有尖尖的刺

goldberryplant

也是第一次種的Golden Berry

goldberries

老爺也非常感興趣 因為他第一次看到

goldberry

在東京的甜點店 上面都有裝飾這種小果子的甜點

把乾掉的外殼翻出來 很漂亮的裝飾

記得是水果塔之類的吧 跟其它五顏六色水果放在一起

聽說是果醬的好材料 老爺想吃看看 叫我把果子積多 再做成果醬

非常甜的果子 糖應該不用太多!

頑皮的兔子 一直把西瓜嫩芽和小西瓜咬斷

害我種在地上的西瓜 現在想辦法鐵絲網圍起來

watermelon

小小的西瓜 好可愛

sugarwatermelon

我在等最先結果的這粒西瓜 可以明顯看出 皮變成墨綠色了

看了日本電視節目 農夫把錫鉑紙墊在下面

目的是增加吸熱 會更好吃 因為西瓜需要熱度成熟

這也是今年第一次種的 Seeds of Change的 Sugar Baby Watermelon

pinklily

最近開始開花的 南美的百合

春天時長出葉子 然後枯萎 沒有看到任何葉子

突然夏末 就會開花 只有花 沒有葉子 非常有趣的植物

pinklily1

花很漂亮

pinklily2

女兒也很喜歡 從她的房間望出去 就可看到

yellowcalla

鄰居給的海芋花 開了第二朵

看照片很美 但是出去很辛苦

現在要冒著"餵"蚊子的可怕 還有很熱很熱

都要快 雖然噴了避蚊劑 還是會被叮到

12 thoughts on “Fresh from garden to table

  1. 明年也要來種Kamo茄子!好多朋友都大推薦這品種的茄子,口感細嫩又多汁,光想就要流口水了!
    我們這裡今年的晚上溫度太低了,竟然夜夜都是五十多度,白天氣溫又高到接近100度,我的番茄根本不結果實,看來今年要零收成了。附近的農場也說收成不佳啊!倒是日本黃瓜長的非常好。現採的蔬菜真的新鮮又好吃。西瓜墊鋁箔紙的idea真的太棒了,明年也要來試驗看看~~

    • 番茄 茄子 西瓜都要高溫才會結果的 我覺得小黃瓜還比較好一點 太熱 還不太好呢 你們的溫差這麼大啊

      今天煮了賀茂茄子 太好吃了 就是細嫩多汁啊

      • 流口水~~我明年一定要種賀茂茄子~
        今年氣候很特殊,溫差非常大,好多夏季蔬果長的不是很好,而我種的高麗菜竟然可以在八月天收成,還有甜甜的滋味,實在太詭異了~~後院剛做好raised bed,明年就有很多空間可以種菜了~今年就只能先播種一些秋天的蔬菜,來塞塞牙縫了~

          • 現在的新房子後院越來越小,為了省水與省事,我們花園完全沒有草皮,能夠利用的地方都種了花與果樹,加上三個raised bed,希望夠自己用啊!我新的raised bed用了hugelkulture農法,埋下去的yard waste直接變成compost,節省了一些空間~~

          • 看來每個城市都是這樣的 現在的房子 地比上個房子小很多

            我也是等季節結束時 花盆的土 我就是這樣堆肥的 一直到太冷下雪 不到院子的時後 菜園雖小 但還是比花盆大很多 所以需要很多堆肥 也許今年努力點吧

    • 燈籠果 很恰當的名字 長的確實像燈籠 秋葵和燈籠果都很容易種
      燈籠果因為運送不易 所以市面上很少看到 有的話 也當貴的高級水果賣

  2. 妳的蕎麥麵看起來好可口,看得我一直吞口水!
    每次妳寫什麼,看完我就會很想很想找來吃
    妳的花園正在大豐收!連花朵看起來都那麼可口
    哈!我越來越像隻兔子了:p

    • 說起兔子 昨天看到 兔子正在啃吃掉下的水蜜桃 百合花的枝幹被他們啃光光 明年會不會再開花已經有問題 現在開始把種在地上的 zinnia也一株株的吃掉 今年的兔害很大 老爺說 他們找到可以吃飯的媽媽的家了

      • 牠們怎麼這麼能吃啊!水果也吃葉子也吃花也吃!
        有阻止牠們吃的方法嗎?再吃下去我們明年都沒有花可以賞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