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s

早上打開郵件

看到Opentable 寄來 2016 年 世界最好的50家餐廳

連結在這裡 The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s

看了以後 不能不發出心中感想

最近看了日劇 Ya san 築地發美味事件簿

很喜歡這部戲

對美食的定義 編劇家 就有其見解

那就是 有時後美食評判 還是說雜誌電視報導 或者說類似這種ranking

真實性 或者應該說 就真的好吃嗎

一定要迷信這種raking 或報導嗎

OpenTable 先列出它自己旗下的餐廳

所以很快的 我看到幾家自己去過的餐廳

紐約的 Le Bernardin竟然名列24名

上次我寫過第二次去吃這家餐廳的文章 最近刪除掉照片和文章

看了這個ranking 趕快把文章再救回來 但是照片沒有了

至少看得到 我們的感想

當天點的 午餐三道菜套餐 $85

不只菜色普通 真的不是東京米其林餐廳的水準

我們也決定 不會再去這家餐廳用餐了

另一家 L’Effervescence 名列世界排名 第95名

還沒去看全部名單後 光看到這兩個結果 我就得搖頭

女兒還在睡覺 如果她知道 一定不敢相信

去年去L’Effervescence 的文章連結 L’Effervescence

那是女兒和我會想再去的一家東京法國餐廳

去年只是點了一般的午餐套餐

那次的價格只是日幣5000 那時後的兌換率 120對一美元

光是它的presentation 料理處理方式

還有服務的水準 不知道高出Le Barnardin有機倍之多吧

主廚當天 和我們拍照 送我們到餐廳門口 直到我們不在他們的目線為止

對我們來說 都比Le Barnardin高得太多 太多了

2015 年 他們名列亞洲排名第12名 我們是在2015 年暑假去的

 

我們是今年一月份去的 Le Bernardin

餐廳變化多 但是 L’Effervescence 我們還是覺得

會想去用餐的地方呢

女兒看了某個網路寫一家她吃過 在格林威治村

非常難吃的越南粉 湯頭無味 吃到她 很失望

這篇寫的 竟然說這家非常好吃甚麼的

所以說 你能相信嗎

女兒說 Eleven Madison Park 名列第三名

要去吃嗎

我說 我才寫這些ranking 的可信度??

老爺聽到 最近有加州同事去吃

同事說 一點也不值得花那個錢 沒什麼

我說 不如等到東京玩 再吃吧

隨便不是甚麼三星的 也都比在美國吃到的值得吧

我又說了 全家三人去吃 少說美元一千元以上 因為一個人就要$300

我不如拿這個錢 去買那個最貴的Panasonic 電鍋 天天可以煮好吃的飯

還比較值得吧

對美國這些索價高的餐廳 真的不是很有興趣 因為也只會失望而已

 

 

4 thoughts on “The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