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瀉米

這款米

讓女兒迷上!!

nigatarice

剛煮好 打開電鍋

她說: 香氣迷人 粒粒飽滿亮麗

吃了呢?

她又說: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米啊

放涼了 下午她又拿出湯匙 舀起來吃

再說: 涼了 更好吃 Q彈美味 口感又不同

一次又一次 想多吃一點

到了晚上 吃過晚飯 她又忍不住 又拿湯匙去挖

她又說了: 真的太好吃了

若不是我在旁邊提醒 恐怕她已經把整鍋飯都吃完了

老爺在旁 看得吃驚 有人可以這樣子 只吃白飯的

看她對好吃的米 感動的樣子 真的像日本人那句話

kuishinbo 說難聽點 愛吃鬼啊

難怪日本的eki ben 放涼了 米還是那麼好吃

每次去日本買便當吃 雖然便當菜都是涼的

但是那個米 還是那麼好吃

所以下次我做好飯糰 必須忍一下 等完全涼或放到下午再吃了

那個口感 和剛做好的 完全不同啊

最近已經在 Mitsuwa 買了第二包 雖然已經是去年的米

還是那麼好吃

五公斤包裝

我們家老爺 原來像美國人只吃long grain rice

長期訓練下來 現在竟然只吃short grain rice

真的不可思議!

每種米的香氣不同 口感也不同

若不知道怎麼煮飯 不管多麼好吃的米 也是影響最後的口感

這點 我家女兒 非常的敏銳的

她可以把飯 分析的 清清楚楚

所以在外面中國餐廳吃飯 我們都很痛苦 因為飯很難吃

若常看日本電視 對洗米正確方式 就會知道

不知道的人 去Google 一下 應該會有說明的video

洗好米 還要瀝乾半小時 才去煮等等 這些都要遵守

女兒平常在紐約忙 當然沒有照著我教她的方法

所以當然效果差多了

10 thoughts on “新瀉米

    • 通常是原來有租的人 優先登記 到了二月左右以後 才開放給原來沒種的人 開始登記的

      以前我拿到有機的農地 不過無法兩邊忙了 就放棄 很辛苦喔

  1. 剛才在超市看到隅田屋的米
    才正想買,回來就看到你這篇米飯的文章
    後來沒有買,因為想先把家裡的半包米吃掉。
    現在天氣熱,做冷麵的機會多一些,米就吃得慢
    今天在超市看到日本隅田屋來的米
    透過素雅的包裝看得到米粒十分短小晶透
    很吸引人,下一次要來試試
    好吃的米真的涼了都還很美味
    如你所說在車站的便當明明是冷的,也十分美味
    少爺去最喜歡吃飯糰每天都要買2粒在車上享用

    • 妳那邊選擇會多ㄧ點呢

      雖說糙米健康 但愛吃飯的人 一碗好吃的白飯還是受不了誘惑啊 買過不少品種的米 想讓她品嚐 吃來吃去 女兒還是喜歡越光米的香味和口感

      這包米 煮涼了 Q彈程度真的 好吃得很 我想日本人便當都冷食 所以一定得種出適合的米 看到節目 農夫對自己種的米之驕傲 讓人感受到 他們對食物的講求

      我也愛飯糰啊 簡單的美味

      • 哈,真不好意思!我還是有繼續在練麵包和馬卡龍,甚至麵點,只是有時欣賞完妳的文章就是羨慕沒發言而已😜

          • 我還是住在這,但還沒去過日本店剪頭髮,上個月和家人回臺灣一個月,在臺灣剪了…..這一年來看著妳忙著女兒的事飛來飛去,好喜歡看妳的分享,今年我兒子高四要申請學校了,換我要忙了!很喜歡妳的花埔和菜園,我住在townhome, 菜只能種在盆裏,所以種不了什麼,看了妳的綠拇指分享,總是讓我大開眼界!😍😍😍

          • 換你忙了 申請學校 做決定等 人生一大事啊

            你可以看你的城市 有沒有community garden 我以前 除了後院 也去再租地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