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人好久的甜點

從暑假開始

到現在暑假快要結束

女兒和老爺 天天煩我 唸著"馬卡龍 馬卡龍" 甚麼時候可以吃到啊???

忙東忙西 都沒有去做

他們抱怨著說 應該已經有兩年沒做馬卡龍

真的時間過得太久 久到我都不記得了

所以自己寫的食譜 還得溫習一遍呢

從女兒回來渡暑假 就有一單子的食物 她想要吃

所以一直忙著做

做甜點 不只是要有時間

我覺得還有一顆安靜的心 才能慢慢做 不會出差錯

vanillamacaron

昨天做了這個馬卡龍

要冷藏後 隔天才好吃

你想 女兒和老爺 會嗎

女兒從我包好餡 不知道已經吞下幾個了

到了晚上 都只剩下一半而已

我跟老爺說 你如果想吃 就得自強 自己拿出來吃

否則很快的 通通不見了喔

吃過不知道有多少名家的馬卡龍

慶幸的是 我們家的小小美食家認定

媽媽做的 最好吃

最chewy 裏面濕潤chewy

不像外賣的 都沒有那麼好吃的

而且小小一粒 兩三元美金

一粒怎麼夠塞她的牙縫啊

一天至少吃上六 七個吧

自己做 成本真的很低的

今天做的 香草口味

香草內餡 非常好吃 很自然的香草味

我們包得很少很少的餡 女兒不想增加多餘的卡洛里啊

image

今天還得做這個草苺蛋糕呢

因為女兒說 開學前 還想吃一次

順便吧 也慶祝結婚紀念日吧

今天又要忙一天了

13 thoughts on “欠人好久的甜點

  1. 「我覺得還有一顆安靜的心 才能慢慢做 不會出差錯」
    說的真好!
    好像在廚房煮東西就是要這樣呢!最好是心情愉悅的狀況!

  2. 天哪~我從昨天一直讚嘆到今天,篇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完美
    妳怎能說這是簡單的呢?2年沒做的馬卡龍看起來比部落格封面的
    五顆馬卡龍更細緻!
    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請問Christina排列成一朵花一樣的
    草莓蛋糕要怎麼切啊?怎麼下刀才不會毀了那朵草莓花?
    雖然我這問題純粹是人在吃米粉我在喊熱(台語)
    求求妳告訴我,讓我雖然吃不到至少還知道要怎麼切草莓蛋糕XD

    • 沒有 沒有完美 你太看重姊啦

      我的刀子很大一把 很長也很利 就盡量想辦法切漂亮而已 反正自己家人吃 無所謂的 先瞄準好 從那邊切比較容易 中間整粒的 也會切成一半 刀子利的關係

      • 原來如此,妳這麼一說讓我想起了切生魚片的刀
        想想也是,要切又軟又不固定的東西得用利刀快狠準的切下去
        說出來給妳笑笑,我遇到這樣的蛋糕都是擺好盤子然後先把蛋糕上的的裝飾卸下分配好,才開始下刀的,我這樣破壞美感的切法已經好多年了…

  3. 哈囉哈囉,我來了,趁著午餐看你的文章。你做的馬卡龍好細緻,真漂亮! 草莓蛋糕也好美呦,忍不住想像著會是什麼滋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