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g Golden Berry Jam(updated)

這個果醬

老爺一直期待著

經常問我 你甚麼時候要剝那些golden berry啊

採摘後 一直放在室內曬太陽

確保都已經成熟

因為沒有成熟的果子 對某些人身體不好

所以必須等果子都變成金黃色 才食用 比較安全點

goledenberries

這個水果真的超甜的

甜度高 還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這個水果的原生地是秘魯 學名 Physalis Peruviana

日文 hozuki or kajitsu

一般通名 Poha berry, Golden berry or Cape Gooseberry

根據 Kitazawa seeds

這個種子是夏威夷種得很多的水果

goldenberries1

首先就是要把外殼都剝掉 拿出裡面的果子

參考了水果公司 Sunbelle的配方

但是我覺得她們放的糖份應該太多

這些是商業化 沒有冷藏的 才要放這麼多糖 也會太甜了

根據我之前做櫻桃果醬的經驗

放25%的糖都已經很甜了

果子小 所以剝了一堆 才317公克的水果

放了79公克的sugar in the raw 就是沒有精製的粗糖

最後添加了大概 1 1/4大匙的檸檬汁 因為真的很甜

加點酸味 平衡甜味

大概 1/3的水果 先打成果汁

剩下的 大的切半 我的果子不是很大粒

就這樣子去煮到 你想要的稠度 很快就煮好了

可看到果肉都化掉了

雖然有很多小種子 但是不像raspberry blackberry 會硬硬的 塞在牙齒

goldenberryjam

好香 好吃的果醬終於完成了

就是一瓶的份量

為了讓大家可以看到 所以盛了一點在果醬小容器內

明天的早餐 又多了一種果醬了

自給自足真好 有機又健康

gooseberrytoast1

隔天早餐 期待整晚的果醬配上法棍

gooseberrytoast_edited-1

看起來 好像種子很多 會很奇怪的口感

不會的 閉起眼睛 你一點也不知道有種子

和raspberry 不同的

非常香 甜蜜的感覺 但是加了檸檬汁 所以不會膩

生平第一次吃這種果醬呢

13 thoughts on “Making Golden Berry Jam(updated)

  1. 我努力的在想像那個籽吃起來是什麼樣的口感…
    依妳的敘述應該不是像奇異果籽的存在感,那無花果籽呢?
    嗯…看起來又比無花果醬更清澈
    妳方便切ㄧ顆新鮮燈籠果的剖面給我們看嗎?
    還是像上次做櫻桃果醬時那種,煮果醬前的狀態

  2. 對 自給自足感覺真的很棒 我目前自己種的果實已做過兩種果醬 — 草莓和桑葚 品嘗時總是充滿滿足感
    我在台灣鄉間看過燈籠果 不過果實好小阿 你的果實看起來大多了 而且很漂亮 真沒想到能做成果醬呢 在您部落格常會看到您介紹一些特別的植物真棒 長知識了 謝謝分享~

    • 你有農地 可以種這個燈籠果 非常好種 也很會長果子 原生長於秘魯 現在英國 南非也種很多 網友上次稱這個燈籠果 看了文章 中國的燈籠果(Chinese Gooseberry)說是不同家族的 所以你在鄉間看過的 是台灣原生種呢 還是有人種了這種品種 是不是同一種 我就不確定

      我upate 一些植物的資訊在文章內 你可以看一下

      你的農地現在種些甚麼呢 現在不當職業婦女了嗎 忙嗎 因好久沒你消息呢

      • 果醬抹面好誘人~ 其實一直都有在瀏覽您的部落格 前幾個禮拜看到您想停寫部落格的想法 那可不妙 讓我覺得應該也要跳出來互動一下 呵呵
        我前兩年把工作辭了 終於有多一點的時間去農地了(現在比上班還忙 但是做自己喜愛做的事 很開心) 也因為常做蛋糕麵包 買過各家不同品牌的蛋 一直想自己養雞生蛋試試看 上禮拜真的買了六隻可愛的小土雞 目前研究飼料中 只是飼料味真的蠻重的 看來只能養在農地了…
        最近早晚氣溫較涼爽了 開始準備秋播了 今年想多種些草莓 我母親的農地在大屯山腰 氣溫剛好很適合草莓 希望今年的冬天台北不會下雪 ^^

        • 互動是很重要的 太久沒互動 我都得溫習一下 因為很多人 一下子好幾年沒留話 我真的很難記住

          大屯山腰 那是三芝的地點嗎 記得你說過在三芝 你能夠有農地 很幸福的 沒錯 照顧農地 比我以前上班還辛苦 因為不能疏忽 一下子沒看到 我的秋葵長到幾乎快要二十多公分吧 小黃瓜也是 都快要一尺長 好可怕 這個golden berrY也是很好種 很會長啊 不需要施肥 任它長 營養成份也很高

          我覺得養雞 就是飼料很重要 日本人應該特別研究過 可能多餵點番茄還是紅色蝦米 會不會蛋黃比較紅呢??

          • 是阿 農地在三芝的山上 大概的位置在大屯山腰處 農地被遠方群山包圍著 一面向海 很棒的地方喔 曾經在菜園坐著休息時被眼前突降落的大冠鷲嚇到 (牠也被我的尖叫聲嚇飛了)

            秋葵真的長的快又多 多到小孩已經吃膩了 看部落格你應該是去陪女兒了 那秋葵不就太老 剛好留種子了
            小黃瓜我種的不好 很容易得白粉病 應該是土壤的關係 你的小黃瓜種的很棒 我記得看過很健康的葉子呢
            golden berry 台灣的拍賣網有賣喔 有機會我再來試試

            雞蛋 好像如你說的雞所吃的食物會影響到顏色 陸續研究中… (女兒很勤勞的抓蚱蜢幫他們補充蛋白質 哈哈)

          • 快要去 還沒去呢 有請家人照顧 我也是吃怕了 但是我家老爺喜歡 可以煮起來 冷凍起來 冬天沒菜吃 剛好

            真的難得 有那麼一塊地可以耕種 哪天有幸 我也想去參觀呢

            我不噴藥 最先葉子都很漂亮很健康的 現在尾聲了 也是有點白粉 但就任它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