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與鄉村

嚴格來說

我們家不是在鄉村 只是芝加哥郊區

還算是美國大的小城市

但是比起這大樓林立的紐約 可以說是鄉村吧

暑假常和女兒躺在她房間的躺椅(lounge sofa)

sunset

看著夕陽西下

望過去 只是天空 樹木 和鄰家的屋頂

roof

女兒說 想看夕陽 就得到頂樓外面去看了

望過去 可以看到哈德遜河和紐澤西州

empirestate

還有就是帝國大廈 就在眼前而已

每次去紐約 都是複雜心情 因為愛又不愛吧

愛是因為 女兒在那邊 可以陪著她

不愛是因為 城市待久了 我就開始想念自己的花園菜園被冷落著

而且城市的腳步 我只能忍受很短的時間

雖然是很棒的公寓 但是我不是喜歡住在水泥大樓的人

待久了 會覺得被關在籠子中的鳥

當然年輕的女兒 可是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她自己的城堡

因為她是喜歡城市的人 購物吃飯都方便

坐地鐵 她也習慣了

我還是開著我的小紅買菜 比較舒服

加上她又變成晚睡的人了

studio 地方小 有人不關燈醒著 我是無法入睡的

所以對我來說 睡眠品質很差啊

所以說啊 又想去 又想回家啊!!

最近紐約天天高溫 住宿舍的學生家長得在豔陽下排隊 根據學校規定時間

搬入宿舍 真的很辛苦

幸好快要降溫了

否則去上課 購物也很辛苦

 

2 thoughts on “城市與鄉村

  1. 跟爸媽的感覺真的一樣,
    爸媽在台灣家裡住的空間大,
    弟弟剛從北京搬上海,住的大樓環境不錯,一人住3房,
    這段時間,父母即使不慣,愛子心切,天天料理家鄉味……
    父母來走走看看,才也安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