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

大概二十多年沒來過

紐約中國城

只記得那時 從荷蘭隧道出來

總有搶行擦車窗索錢的人

也讓人心想 曼哈頓就是要小心一點的城

出來不遠 記得是運河街吧 中華街主要街道

外面擺著蔬果 海鮮的店

很熱鬧 但我不會很喜歡去

image

好多賣龍眼的水果攤 好懷念台灣水果

image

 

還有好多像迪化街年貨大街

但是蒼蠅飛 這樣的open display

我不會買吧

image

真的好熱 到天仁喝了百香果茶珍珠

還被小姐很會推銷花$50買了台灣烏龍茶

只因為想念好喝的台灣烏龍茶

女兒說 我ㄧ定會後悔

因為不是隨便的烏龍茶 我會喜歡喝的

 

 

image

以為這家台式麵包店不錯

走進去 馬上走出

女兒說:媽媽 就是這裡日本或韓國麵包店都沒妳做的好吃

妳想中國城的台灣麵包店 妳會買嗎

是的 自從自己做麵包後

現在應該美國的台式麵包店 應該不會滿足我們的

image

香港超市的蔬菜便宜的嚇人 很新鮮

種類好多

一樣的台灣高麗菜 Mitsuwa 一磅大概$1.69吧

這裡好像 59cents or 69cents

買了一堆蔬菜

因為韓國城H Mart賣的菜不多

後來和客人聊起豆乾

她也說大田好吃

我說這家沒賣 我就是要買

店家伙計說起廣東話說 伊莉莎白街那家店有賣

女兒查詢 憑我聽到廣東音 竟然找到

不過就過了路口 就看到 寶榮行

主要賣乾貨 生鮮少 但是有大田豆腐豆乾

價格比芝加哥H Mart 便宜好多

image

其實我根本不會想到中國城買菜

這麼熱 來回搭地鐵時間

對我來說 太不划算 因為我不喜歡紐約地鐵 太髒了

為什麼去? 只是陪女兒去Mott St 買韓日化妝品

順道去

回來 母女倆提的手快斷了

又熱的倆人馬上洗澡 才出去晚上預定的日餐廳

我們說 一天要洗兩次 太累了

我還是繼續從芝加哥帶來這些食品

雖比較貴 但開車去買 省時間

買的地方也比較舒服

 

 

2 thoughts on “Day 2-(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