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こかげ

很久以前 就想去

星期日去買綠茶時

ㄧ保堂的先生告訴我

こかげ的烏龍麵和蕎麥麵都是店家自製

菜單很少樣的店 我們比較喜歡

覺得他們就是專精這些料理 不會跨越界 什麼都賣

就像日本 拉麵店只賣拉麵 豬排店只賣炸豬排

美國的日本餐廳 常為了討好美國人 什麼都賣

從壽司開始 什麼都有

最近新開的 Tsurutontan 聽說也是和日本店不同

加了一堆 fancy 材料等

 

樓上的姐妹店かじつ 應該是一星吧

但女兒絕不會去 因為只有蔬菜 沒有肉

image

很少在美國看到 像這樣在日本時 餐廳都有放皮包的地方

而且還蓋起來

太好了 我可不想把好皮包掛在椅背

日本人就是很細心

從帶我們入位的小姐還有兩位服務人員都是日本人

而且就是英文會說 但不太流利

所以非常日本fu的店

服務非常好 像在東京的好餐廳一樣

image

真的像置身東京

女兒說 真不可思議 離她家這麼近 走路十分左右

image

這個柴油湯玉子燒 非常好吃

ふわふわ 熱騰騰 軟綿綿 不像東京築地市場的都很甜的東京風

沒想到紐約可吃到這個

image

我點了每日特餐 今天是海鮮丼

いくら非常好吃 說是加拿大來的

上面的魚也很新鮮 肉質很好

看得出來吧 わさび是新鮮現磨的 淺綠色的

飯是溫的 第一次吃到這種

飯很好吃 但不是涼的壽司飯

有這種口味嗎?

海鮮丼旁是冷蕎麥麵

真的很好吃的蕎麥麵

image

image

還有三樣小菜

image

女兒點宮崎牛的烏龍麵

還有兩塊稲荷ずし和海帶小菜

image

烏龍麵 也很有彈性 很好吃 宮崎牛當然也好吃

image

飯後茶 第一次喝 烤過有點像 煙燻過的味道

特別是茶具 我很喜歡這陶器

他們的餐具可以看出 都很不錯

餐廳外 有櫃子擺一些很貴的食器

當然餐廳價格也不是那種大眾食堂的價格

份量很少

但是我們很喜歡這個餐廳

13 thoughts on “Day 6- こかげ

    • 妳好!我是來自台北的Patricia
      就如妳說說的飯要不會太熱也不會是冰的,放涼的溫度最好吃
      Christina說到溫溫的應該已經超出生魚片最佳溫度4℃很多了
      如果真的想吃溫溫的飯,我相信分開放會比讓生魚片溫不溫涼不涼的來的美味
      關於妳說的ほうじ茶,也許就是這個!
      看來妳也是愛好日本料理的同好,我們都在跟著Christina在網路上吃美食呢!

      • 可能我對’溫溫的’的定義太闊了😆
        大概是室溫?我在日本吃過的都是室溫,總之不會有凍的感覺。可惜沒有用溫度計量過只能用模糊的形容詞。也有可能是我吃得不夠正宗😆😆

        • 唉呀~千萬別這麼說,好不好吃是個人主觀意識問題,剛好我就是不愛冰火交融在嘴裡的感覺的那個,所以才會這麼在意這問題,很高興能在這裡跟妳討論
          我覺得吃生魚片跟吃甜點的溫度有時候好像,甜點的櫥櫃上溫度也是4℃我在想,也許那是大家都公認最合適的溫度

          Christina不好意思啊!趁妳在地球的另一邊補眠,我們自己聊起來了

          • 剛弄好早餐 看到

            不會啊 很高興妳們聊起來 部落格就應該如此 討論美食

            對 女兒說是 ほうじ茶 太smoky味道 我不習慣

            飯真的是溫的 超過十五度都有 不是放涼了 猜我們第一組客人 是不是沒準備好 真的和生魚片不搭 應該質詢他們 她也把女兒點的餐送錯又重做

            我怕有這樣的海鮮丼飯 我卻不知道 所以問妳最清楚

            這家有賣京都名菜鯖寿司 我才會疑問是不是京都有這種吃法

        • 抱歉我之前沒有注意到妳已提到室溫,飯的溫度為室溫是一般正常的!跟生魚片一樣涼那就真的太冷了。啊~料理真是不簡單,冷的要夠冷,熱的又要夠熱,還得計算好出菜的時間!

  1. 早安!
    除了烏龍麵以外其他的真的如妳照片上的量都一點點而以,不過這量很適合東方女士們呢!看起來也很道地,只是生魚片配溫溫的飯就真的有些遺憾了…溫溫的生魚片想想都覺得有點可怕
    我猜妳們是喝的是蕎麥茶,蕎麥麵是店家自製,那麼茶出的也應該是蕎麥茶吧?有像嗎?還是麥茶?
    こかげ字面上的意思是樹蔭,我猜是不是解釋時的手勢像隻松鼠所以誤會了?還是另有其他意思?幾天下來,我已迫不及待看妳下一篇吃什麼了!!!

    • 就想問妳 那是什麼意思 她們店家網站 為什麼畫一隻松鼠 讓我們都以為是松鼠

      那個烏龍麵也是很小的 麵很少

      不是蕎麥茶 那個我在日本喝過 也不是麦茶

      就是奇怪為什麼海鮮丼會是溫的飯 那和那天Jukai的握り一樣的問題

      • 真的耶,店家官網上就畫了一隻松鼠!
        日本料理還是到當地吃最好吃,在台灣也是,有些店很貴但口味就是台式的日本料理,偶爾遇上很道地的就會很開心,所以無論如何還是會不斷的去嚐鮮,這也是一種樂趣:)

        • 好餐廳難找 但這家位於一保堂後面 喜歡它的雰囲気還有餐盤 麵也很好吃 可以吃出粉的味道 也很納悶為何烏龍麵 蕎麥麵 甚至拉麵也有 那天好奇試拉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