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lying chef(2)

照片不是我拍的

上次紐約行前晚

如同以往

img_1158

前一天烤好的兩條吐司 蒸好的饅頭

放在countertop 上 等隔天放入行李箱

後來老爺 跟我說

他拍了這照片 寄了給他爸爸看

我吃驚了

好奇的 把照片貼出

吐司無法馬上冷凍 隔一天多才冷凍

質感當然差一點

但是這是女兒的救命餐

食物過敏的人 要吃麵包店的麵包

是很危險 只要有一點 cross contamination

或掉了一點進去 她會過敏的堅果

都是致命的危險

現在公寓有烤箱 等年底 KitchenAid 有促銷

打算在紐約 直接烘培了

7 thoughts on “A flying chef(2)

  1. 妳像是女兒的天使,用妳溫暖的羽翼守護著她
    在主食不是米飯的國家,這真的是攸關生死的存糧

    如果不是因為過敏因素,很難想像這是帶去世界知名的大都會紐約生活的女兒
    這樣可以撐多久?1個月還是2個月?

    • 公寓冷凍庫不大 一個月食物勉勉塞進去 塞得滿滿的 找東西都很難

      這些是早餐吐司和宵夜饅頭 自己做的 和外頭的不同 她說的 好吃太多了 比較有彈性 老麵饅頭更是外面買不到 香氣和口感

      • 我有個疑問
        土司在冷凍前要先切片嗎?冷凍狀態下能切嗎?
        還是一次解凍一包放冷藏,然後隔天要吃的時候切
        我猜這比較有可能,是不是我想的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