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is getting more like Christmas

今天氣溫驟降

昨天是六十多度

現在只有四十度左右

冬天的陽光也比較弱

公寓望出 感覺真的很冬天陰暗冷的氣氛

img_1190

就是白天 聖誕燈也會開啟

溫暖的顏色 減少了外面灰陰感覺

桌上也佈置 非常聖誕濃意

可惜還沒開賣綠色garland 還缺幾個飾品

所以女兒不准我貼出 要等佈置好

樂趣是在 母女倆一起在Crate and Barrel 選這些聖誕飾品

不能不配服她的眼光

佈置後 真的漂亮 很有過節的feel

她說 Mom,  I love my apartment.

是的 同學們還住在宿舍

妳自己有這麼舒服的住處

還有飛行廚娘定期來服務

照顧三餐 天天換菜

飯後 又奉上綠茶甜點 水果點心

我說 妳的命真好耶!!

這學期大家都忙

兩個台灣同學 都還沒來過新居

時間都無法喬定

一個打工 一個課程都在晚上

我說:妳先約 下學期一開始不忙時 請朋友來吧??

她自己也是 要讀的 太多

好多晚 都沒睡覺

抱著電腦 在沙發上 一面唸 一面打盹

某天好奇 我打開她的 Organic Chemistry 教科書

我說: 簡直是天書我一句也看不懂 包括那些圖

img_1192

某天 她送來這有機化學實驗課的考卷成績

因為教授說 是他給過最高的成績呢

不過今年課程真的很重

她說 就是沒有時間和朋友出去

但是昨天還去了 Bronx 高中當義工

義務幫人量血壓呢

看到高中 有點嚇到

學校入口有金屬探測器 學生才能進去

第一次看到廁所門 只有一半 剛好蓋住身體

我想應該安全考量原因

教室玻璃等破舊

她說 我真高興 我沒上過這種學校

是的 出生不同 劣勢小孩 繼續升學率才四十多百分比

感恩節前 她更感恩自己所有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