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だし蛋等

買了第二盒的Backyard Eggs

真的很不錯的蛋

一定得買給女兒

friedegg1

最簡單的當然是荷包蛋

friedegg

還有早餐的omelete 老爺的炒飯

昨天觀賞完只有北齋和飯第五集

剛好當天的菜餚就是需要用到雞蛋的親子丼

馬上去買兩塊air chilled 去皮雞腿肉

雖然沒有mitsuba(日本herb三葉)Tokyo negi 還有剩下一根

一個人吃 拿出兩個蛋 先煮好柴魚湯

eggs

雖然同一盒蛋 但是也會有這樣顏色深淺不同的蛋黃

快快料理 不用五分鐘 就有午餐了

oyakodon

自己一人簡單的親子丼和味增湯

halfboiledegg

這是半熟的柴魚湯蛋

食譜 請參考茅乃舍柴魚湯包公司的食譜

 

dashiegg

食譜很簡單 從如何把蛋煮到這樣程度 都有寫出來

然後就是浸在柴魚湯 醬油 味淋等的湯汁

可要記得翻面 如果湯汁像這樣不夠的話

要多麼鹹 自己可以調整醬油多少還有浸的時間

這個程度是蛋白有煮熟 但是蛋黃只有半熟的程度

現在很少在Costco 買花

doublelily

但是前天看到這個Double lily

pinkdoublelily

前年買了這種球莖 卻被兔子和松鼠吃光光

去年又買了 而且加上保護的netting

這星期的氣溫 高達華氏70度 沒想到芝加哥的二月

我們竟然在花園做工作

把要保護的地區 拿掉秋天鋪的netting

更加一層保護 用鐵絲網圈起來

免得球莖發芽後 又被兔子吃光光

看到這麼漂亮的香水百合 怎麼不買啊

五大枝 而且是那種特大枝 像貴的花店賣的

每枝平均都有五 六朵花 有的還是花苞

一直都想種這種複瓣的香水百合 希望今年能夠順利開花

 

stock

還有pastel color的stock

這個stock 和Trader Joe’s買的品質不同

比較大枝 花朵也比較大 而且喜歡都是粉色系列

特別是apricot 和淺黃色的 搭配在一起 很美

這篇文章 是應我的最大粉絲 女兒寫的

女兒突然text 說 媽媽 你怎麼都沒寫文章

所以趕快上傳點照片和文章給她看

晚上時 女兒說 媽媽 妳明天也要寫

我沒看到妳的文章時 都很失望

真的是媽媽最大的粉絲啊

 

4 thoughts on “半熟だし蛋等

  1. 看到妳使用不鏽鋼平底鍋煎蛋的照片,讓我佩服的不知該如何表達了!
    姐,妳可以教我怎麼用不鏽鋼鍋煎蛋不沾鍋嗎?煎蛋我實在很不在行
    常常是黏得一蹋糊塗啊!自從不沾鍋壞了後我就一直想學著使用不鏽鋼鍋
    但是總是學不會,也每次用每次必沾,真是讓人氣餒

    最近我想試用Stock紫羅蘭來編夏威夷花圈,結果花店跟我說訂不到…
    沒想到妳這裡有好多啊!
    妳這裡總是讓我想到甚麼看到甚麼,真是太神奇了:)

    • 我很喜歡 stock 大概因為媽媽也喜歡 從小就聽媽媽用日文發音說stock 喜歡它的香氣 上次也寫過 很容易買得到 上次買的一把才$3美元 沒這個大支 花也比較小 最近都能買得到

      好久前也寫過煎蛋 因為一直用不鏽鋼鍋煎 第一 鍋一定要熱度足夠 才放入蛋 然後我有蓋鍋蓋悶 大概一分鐘後 (等它稍微下邊煮熟)打開一點點 加入熱水 (要小心 有時候會爆)馬上蓋鍋蓋 讓它燜 這樣不用翻面 不會賣相不好 因為我的不鏽鋼鍋厚度夠(Williams Sonoma 請義大利工廠做的)所以保溫效果很強 不會煮很熟就關火 因為鍋的餘熱會繼續煮 時間性都是靠經驗 一樣的鍋 煮久了 就熟手了

      有機會 就示範給你看☺️

      • 姐,謝謝妳這麼快速的回覆

        我找到妳先前提到煎蛋的文章了!
        “兩只新鐵鍋學到控制火溫"是不是這篇?中小火放油熱鍋再放蛋
        我想再請問,蛋的溫度會影響嗎?剛從冰箱拿出來的蛋會比較容易沾嗎?我把油熱到有波紋的熱度再下蛋,結果慘不忍睹
        沒有熱到有波紋放蛋,還是慘不忍睹
        實在不知問題出在哪?
        還是因為平底鍋被我用清潔劑洗壞了?

        我應該是煮飯煮不夠多,所以經驗累積不夠吧
        等我哪天試成功了鍋子大概也黑了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