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咖啡香

一大早五點四十分 就搭車去機場

天色還暗 可以看到帝國大廈的燈光

這是十天前 晚上降落時 看到的 雖照片不清楚

但是自從去年女兒住進新公寓

每次起降 看到帝國大廈 就可看到她的公寓

就連老爺在對岸的紐澤西出差 還簡訊問我 今晚帝國大廈的燈光顏色

我打開窗簾看 回答說 是的 就是你說的顏色

老爺每次去紐澤西總部出差 沒時間進城

但是只要看到帝國大廈 就知道女兒在那邊

女兒同學來訪 她們看到她的公寓好羨慕

我說 是啊 去年 我有請女兒跟妳們說啊 要不要也搬進來

同學說 阿姨 我家有三個要唸大學 我媽不會讓我住

是的 同學家 三個小孩都要送到美加唸書 少說 一年要二十幾萬美元

能省就要省

我跟他們說 所以女兒很高興她是獨生女啊

雖說如此高級的公寓 不只地點方便 又是全新的

同學們看到衛浴設備 也說 好漂亮 加上女兒還花上不少錢買的傢俱

佈置得 比一般大學生的公寓好 也很舒服

但是我每次去 雖然很高興和女兒一起

但是 我實在不喜歡公寓啊

沒有土地的公寓 看出去不是綠葉花草的地方 聞不到土地的氣息

我只覺得 像被關上籠子的小鳥 在有限的空間活動著

女兒說 她真希望可以把媽媽繼續關在籠子裡和她一起

我說 我得回家照顧我的花園了 馬上就要春天了

所以我說  很老的時候 我也還要繼續住在有花園的獨棟房子

不要住在公寓大樓

因為老的時候 更需要欣賞外面的風景 否則太depressed呢

八點的飛機 九點二十就降落(芝加哥晚紐約一個小時)

還可以先去Mitsuwa買菜再回家

回家的路上 看到我們小城的水仙開始開花 白色的magnolia也開花了

附近最先開花的那株櫻花 也滿滿可看到粉紅的花苞了

洗完澡 先泡個好咖啡喝

上個星期在紐約下的單 兩天就寄到家了

剛磨的豆子 香噴噴的

泡起來 果真茉莉花香味

這家公司 第一次送給Coffee Review 評審的豆子 就得93分

我覺得不簡單 也看上這個茉莉花香 才去買的

繼續追蹤它們的新豆子

喝完咖啡 出去前花園看櫻花

去年秋天才種的吉野櫻 今年滿滿的花苞

可以看到花苞已經出來了 很快就會開花了

經過嚴酷的寒冬 無事平安呢

後花園的垂櫻 品種不同 還沒有花苞

等待著可以坐在後院 飲著咖啡 喝著綠茶賞櫻

上星期打電話給Trader Joe’s 請他們hold 三株christmas rose

老爺下班 幫我去帶回來 還小心的照顧一星期呢

等待著好天氣 就要把它們種在地上

家中的番紅花 都是最早開的

鬱金香也長得好高了

比起在紐約走路購物的日子

我還是習慣開著車子購物方便

還有可以在花園工作 附近散步賞花 有鳥語花香的日子

春天已經來到芝加哥了

 

2 thoughts on “花香咖啡香

  1. 記得之前看過妳說捨不得女兒
    女兒大了不管去哪 也要跟著女兒一起的文章
    對比現在
    還蠻高興有這樣的轉變^^

    • 第一年開始最難過 當看不到她在空空的臥室 還有空空的衣櫥 慢慢的 人只能接受變化往前走 也因為幾乎一個月就會看到她還有科技的FaceTime Video 想看就打電話 減輕想念 這一年她很忙 也不敢太打擾她 讓他能唸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