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衫撞鞋

昨天女兒去購物

她家附近的Sephora重新裝潢 變成很cool 而且是美國最大的分店

今天和她聊天 原來她也去了Uniqlo

還說 她買了那件褲子 甚麼顏色的(淺水色)

我說 wait a miute 你不知道我在東京時 買了這條褲子嗎??

原來 她買了跟我一模一樣的褲子

我因為前天去Room and Board被人讚賞說 我穿得很stylish

今天才有機會跟女兒說 描述我穿的衣著

她才頓悟 原來我們買了相同的長褲

她說 Mom 為什麼我們買的衣服鞋子等 那麼多相同的啊

我說 這次是我先買的喔

她說 我在日本沒買 因為她們的尺寸不合我的身材

你們知道嗎 Uniqlo 雖然是日本的店

但是賣給美國的衣服 和日本的尺寸不同

在美國 我很難買到褲子 因為長度不合

要是像ankle pants 我可能變成一般長度的長褲 但是穿起來 就不對了

明明在我那個時代 163公分的身高 不算是矮的

美國長褲應該是設計給像女兒那樣170公分以上的人穿的

這條褲子 我們拿出來量 我買的日本尺寸M 長度是30.5英吋長

我穿起來 非常合身 女兒卻太短

女兒的 在美國買S 長度是33英吋呢

她穿起來 長度剛好

但是我就會太長了 失去了原來設計的模樣

這條褲子 她們叫做drape pants 是現在流行的

日本人很喜愛 穿起來 像長裙

但是這條的好處 沒有那麼誇張的寬

而且顏色很好看 布料是那種清爽軟的布料

長度是在ankle的上面很多英吋的

這種trendy的褲子 穿起來好看又舒服

不是超級名牌 也無所謂 那是我的見解 不見得甚麼東西都得某某名牌的

因為流行過了 根本就不能穿吧

通常在日本 我們得買M號 但是在美國 就得買S號

但是美國的長褲長度  我就不太合了

其它的西方牌子 更是如此 甚至petit 的 也不見得合身

整個冬天 找不到一件褲子可以買

這次去日本 特別買了兩條褲子回來 否則根本都買不到適當的長褲

不只衣服啊

夏天到了 在找涼鞋

我們看中的 竟然都是類似的鞋子

我先買了一雙

她說 去年她有試穿過 但是不合她的腳

諸如此類的

我們出門時 必須先知道對方要穿甚麼衣服鞋子的

不然她的衣櫥 很多和我相同的衣物啊

當然還很多不同的 那是適合年輕人穿的 那我就不會喜歡

但是大致說來 我們挑的顏色 樣式等 竟然都很相同啊

真的不可思議 因為年齡差了那麼多啊!!

可以體會到 上次來訪 快要搬到加州的朋友

她說 好羨慕我有女兒 因為可以一起去買衣服 就像朋友一樣

她生了兩個兒子 第二個兒子生出來時 她說 她在醫院大哭出來

因為很想要的是女兒啊

昨天她電話又說了 我好喜歡妳女兒喔 當她的媳婦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