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花園暫時交給老爺打點

今早送來牡丹的照片

 

真的太美了 希望接下來的高溫 不要讓它們快枯萎

昨天認識一個日本florist

公寓附近開了一家花店 從我們窗戶看得到

女兒最近發現的

昨天好奇去

看店的小姐是東京人

店裡擺了很多日本風格的花器等

還有從布魯克林區 一位日本陶器家的作品

我們兩人聊好愉快 從東京的購物 餐廳和日本料理的作法

讓她看了我的花園照片 讓她驚訝

最後我說 下次來 有韭菜 我割來給妳

因為他問我 哪邊去買

我給她看照片說 我家多得吃不完的

她應該很期待

討論日本料理時 她在紙上 就畫出料理的插圖

女兒說 她好artistic

我text 給女兒說 我認識一個新朋友呢

從我們窗戶都可以看到她的店呢

這個也是春天的味道啊

中國城竟然有這麼新鮮  這麼漂亮的竹筍

沒有發霉或者黑黑的外殼 那是我們那邊買的樣子

而且才不到兩塊一磅

我們要六 七塊錢一磅 而且很差的品質

簡單的和Whole Foods 買的排骨 沒豬臭味 一起熬湯

真的是春天的味道

早知道買兩根 一根來煮日本竹筍飯!

 

2 thoughts on “春天的味道

    • 我媽媽的鹹粥也是有台南的綠竹筍啊 好懷念啊 我自己做的也會follow 媽媽的做法 那是我最愛的竹筍 甜嫩好吃 比這種大的筍 好吃得多 可惜在這裡只有已經煮熟的沙拉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