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名

最近的早上

五點多 我就起來了

五點三十分就去散步

為甚麼呢

因為那時後的紫外線指數是零 氣溫是像春天的華式五十度左右

非常舒服 沒有濕度

過了七點 太陽就大了 防曬油得塗很多 所以不喜歡

七點時 我早就在後院用完早餐了

因為面東的後院 過了七點 太陽直射 我也不喜歡

那個時後去散步 路上沒有人

等我走回程 才會遇到跑步的人

所以說 我也是第一名的早起

還有要和鳥比賽採收櫻桃

早餐時 吃上一碗剛採收 沒農藥的櫻桃

欣賞著院子的花草 從春天的花種 已經開始進入夏日的花卉了

快要開花的紫陽花

日本鳶尾花 好多花苞

開始開花的薰衣草

David Austin玫瑰已經開了很多花了

我很喜愛的粉紅色玫瑰 一共有四株

最後開花的勺藥

 

今年 foxglove 也長得很好 開了不少花

第一株開完花的lupine

等種子乾了 我就把它灑在花園中 讓它自己發芽 準備將來的花

菜園呢

最先收穫的 韮菜 然後是蒜苗

還有香菜

我好喜歡香菜 女兒卻很怕 不敢吃 聽說這個和你的基因有關

某些基因的人 對某些食物不敢吃

香菜現在是日本人非常喜愛的

有專門只賣香菜的餐廳 發展出各種菜餚

今年收穫很多 很嫩 好香的香菜啊

四月初灑種子的 小白菜 青江菜 芥藍菜 茼蒿 日本mitsuna

都已經收穫好幾星期 都不用買綠色的菜葉類青菜

剛發芽的日本南瓜 左上角還有一株毛豆(黑色的大豆)

去年買的無花果品種Violette de Bordeaux

這一粒已經變黑紫色 應該快可以採了吧

4 thoughts on “我也是第一名

  1. 想請教Christina你有沒有好的方式(organic way)來防止你的花或菜被蟲咬嗎? 我的草莓(葉子和果實), 玫瑰的葉子, 和百合的葉子都有被咬的痕跡, 上網查了一下, 說有可能是beetles 做的好事.

    • 要看是甚麼beetle吧
      我們這邊夏季有Japanese beetle很大的 會把玫瑰花 甚至葡萄葉 小黃瓜葉 都吃光光 我利用黃昏 提一桶水把牠們弄入水中 只能用水抓 不想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