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名

女兒回紐約前

我們又去了一次 Hanbun 因為她想把午餐上的菜單都吃一遍

結果還是沒有 還有一道韓式拉麵沒吃到

份量太多了 我們吃不完

上次沒吃到蔬菜煎餅 她很不高興

過了兩天再去 沒想到她們都還認得我們

cashier說 你們不是才剛來嗎

我說 是的

而且為了想吃到這到煎餅

我們是第一名了 那天第一個客人

 

辣炒年糕 女兒喜愛的韓國家常菜之一

不會很辣

份量太多了 我們吃得好撐!!

中午的韓國傳統午餐

辣的豆腐泡菜湯 和各種小菜

她們的kimchi 很好吃 女兒非常喜愛

酸度夠

我說 她們應該包裝這個產品賣 一定暢銷的

也不要小看這煎餅 我們最後都沒法吃完

外皮脆不油 裡面的batter 和別人不太一樣

我們的胃沒那麼大!!

 

前一篇文章寫到 想唸醫學院的辛苦

看到網友回言 有點感概 乾脆寫出回言 否則留言處會寫太多了

每個人決定的人生方向不同

有的人也許從小 想賺大錢 還是當運動員

各種各種的行業和期望

女兒的話 我們從沒有給她任何的壓力

從小 暑假寒假都是渡假去

帶她去歐洲 日本 台灣 加拿大玩

也因為從小就去法國很多次 不到幾歲 就常去法國的米其林餐廳吃飯

因此才會從小對食物那麼挑剔 敏感

當然也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那種敏感的食感 口感 不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三歲開始 她就說 她將來要當醫生

最近幾年 也開始research 到底如何申請醫學院等準備事項

才知道 原來這個行業 是比其他行業還要辛苦很多的

第一 唸書的年數 比別的行業多很多

在唸書的期間 也別想說去打工賺錢

唸書的時間都不夠  有時間 去睡覺比較好

沒有家庭的支持的小孩 會更辛苦的

老爺百分百支持女兒的期望

因為他覺得當醫生是非常好的職業

不像我們學商的 不是去救人的行業

那種滿足感 老爺覺得不一樣

所以老爺也知道 從大學到她有能力執業

這十多年的時間 老爺是百分百的經濟支持的

我呢 就繼續當空中飛廚 去照料她的飲食

也知道她唸書的辛苦

第二年 就讓她搬出校舍

住在曼哈頓交通方便 全新的公寓

讓她下課後 可以回到一個溫馨舒服的住居

想運動 也可以到公寓健身房 不用出門去

 

第二 就是畢業 還得先當實習醫師 那個是廉價勞工吧

有時後會值班到沒有睡眠的 連續這樣的敖夜的

而且因為沒經驗 還要被病人護士等罵的

真的要熬上很多年 才能獨當一面

那時後應該都已經三十歲以上了

別的行業 早就賺錢十多年了

她還是在花錢的

認識的兩個直升西北大學醫學院 朋友的小孩

已經三十多歲 都是學債一堆的 因為很多家庭無法負擔昂貴的學費的

應該是不少的醫生 雖畢業 都是負債開始的

最近research這整個過程

還是沒有嚇到女兒 還是不改她的志向

我說 你就是生出來的好命啊

有父母當你的"奴隸"啊

從小沒煩惱 也沒金錢的負擔

所以這個行業的辛苦 也沒嚇到她

錢少 也沒嚇到她

只是因為她對生物方面 有興趣

學到的知識 都覺得很 cool

醫學院的申請 也越來越難

不只考試難 競爭者多

選擇大學時

女兒不去加州

因為看到都是亞洲人 都是拼命型的

她就是要選 可以玩的地方 不是只是唸書

紐約 因為有美食 還有戲劇 音樂 購物天堂

她說 還有演唱會多啊

唸書不只是唸書 還要有balance

她不是那種nerdy的唸書型人物

她自認去加州 一定好辛苦 因為那些亞洲人都好拼啊

這一學年 她好像去了三次還是四次韓國的演唱會吧

寒假時 我還帶他去福岡看Arashi演唱會

我都不敢跟老爺說 有次的演唱會 甚至隔天要考最難的期中考啊

她自己敢去 我阻擋 也不聽的

如果她都一直當書蟲 應該成績會更好吧

但是他不覺得那樣的人生 是他要的

這是第一個暑假 她不在家中

那天 我載她去機場

回來 看到空空的房間 已經開始想她了

暑假除了這些無薪的義工

她說 要把她的小提琴帶去

想要玩音樂 可以拿起來拉

 

把她的小提琴還有弓拿去維修

被主人遺忘兩年的弓 毛都掉光了啊

今天去超市 突然女兒來簡訊

說甚麼 去布魯克林的醫院 繳義工的表格和健康表格

甚麼上次做的肺結核血液報告

不只是要填結果 還得附上驗血報告的詳細

不然可以免費在醫院馬上再抽血檢查

我說 不要再挨一針吧 馬上打電話給家庭醫師的辦公室

請工作人員 馬上傳真過去吧

我請她自己打 要訓練她自己可以處理

過一陣子 又跟我說 手機快沒電了

媽媽 你可不可以打電話催她們啊

因為醫院的瓣事人員 不讓她做尿液測驗 (驗有無用毒)

必須先收到驗血報告

真的囉嗦啊 這是兩碼子事啊

明明就是沒有得過肺結核啊

我只好再打一次電話 說小孩子在醫院等著 你們傳真沒有啊

這樣子瓣事好幾小時

因為晚上要開始orientation

這些手續都要先辦好

後來傳來簡訊

照了照片 應該是醫院的識別證也辦好了

領到新的醫院制服囉  一切都辦好了

這樣子 都已經下午快兩點了吧

午餐也沒吃

這也會是將來當醫生的日子吧

還說 被分發到兩個單位

其中一個是音樂治療

因為面談時 她提到 在醫院彈琴很多年了

沒想到這個醫院也有這個啊

她說 媽媽 我得趕快去學校的鋼琴練習囉

看來是忙碌的一個暑假啊

為了實驗室 可以好好的培養細菌

不定時去 細菌都死掉了吧

也把義工的時間挪開 連星期日也得去義工的

 

4 thoughts on “我是第一名

  1. 我看我兒子把SF當後花園跑,LA當後山玩,大學第一年還是過的很愉快啦!也許第二年功課就越來越重,我沒做過太多研究,但我們都告訴他萬一當不成醫生也沒關係,路還是很廣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