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收的季節

別人可能放暑假

會比較輕鬆

我卻相反 因為院子的工作太多了

又缺雨水 每天澆水 澆得好累

還有也收穫很累啊

不管是青菜 還是櫻桃 都是大豐收

今年的櫻桃 有史以來 最豐收的一次

一袋又一袋的櫻桃 看了都怕了 趕快送出去

幸好老爺提醒我 送我cherry pitter的鄰居

大概是去年這時後 放了張卡片和這個小工具在我的信箱

去了她家  看到她家賣房子的牌子

才知道她們要搬回波士頓了 先生的工作調回去了

這大概最後一次見她們吧 除非有緣在東部看到

其實我連她的姓都不知道 只知道名字而已

我想以後每當拿起這個小工具 我都會想起她們的

本來跟老爺說 我不想做果醬 太費事了

全部的櫻桃 都是我採的 老爺連採一粒也沒有

這是永遠吃不到的櫻桃 因為太高了

把女兒房間的紗窗拿下 開窗戶照的

也就是說 長到和二樓一樣高

好想拿支工具 把樹枝弄過來採

女兒不准 她說蜜蜂會進來 還有各種蟲

去年春天 櫻桃樹開花時 把她的窗戶開起來透風

還有紗窗的 竟然蜜蜂透過小洞 住進來她的房間

真的好嚇人 因為一直發現有蜜蜂在牆壁

後來才發現蜜蜂從紗窗的海綿處爬進來  打算做窩

 

老爺打算 秋天請人砍低一點了

紅透透 好像紅寶石 好美

我也吃櫻桃  吃到怕了

應該說 站在櫻桃樹下 往上看

我都怕了 因為實在太多了

我也沒法一一採 太多了

只是採到可以送給朋友鄰居

超市買不到這麼「完熟」的櫻桃

現在採 好多櫻桃一起掉下 很多都熟透

只有自己種的水果 才能馬上採 馬上吃 馬上做果醬

 

可是看著滿樹 紅透透的櫻桃

還有那支小工具 拿來試看看吧

老爺一出差 我說不做果醬的 卻偷偷的做了兩天啊

雖然不上班 但是我整天卻忙得很

光是採櫻桃 每次花一兩小時

在水龍頭下 每粒櫻桃我都洗過 然後把梗拔掉

把不好的櫻桃挑掉 然後再度洗了很多次

然後拿出小工具 一粒一粒把櫻桃核去掉

不知道食指 這樣子動了上千次吧

不知道工場如何大量去掉櫻桃核的

這個太費人工了

 

今天的量 就站在水槽旁兩個小時 做這個

然後放入鍋子 還得再看上好幾個小時

去除雜質  然後慢慢的熬

得注意看著 免得燒焦甚麼的

才做出兩大瓶 兩小瓶等的有機櫻桃果醬

這個成本未免太高了吧

然怪那些日本手工的果醬 一小瓶要賣好貴

以前做的櫻桃果醬 我用手去核

就整個果肉去煮

老爺喜歡比較細的果醬

所以今年把去核的櫻桃 放入Vita Mix

把它們粗碎  控制機器的速度 coarsely crushed

所以做出的果醬和以前不同

 

早上享用這低糖有機果醬 那是幸福的感覺

坐在後院 觀察著花朵的變化

 

這應該是上星期的繡球花

同樣的這朵花 今天已經變成這樣了

這就是初夏的花種之一

夏天到了

玫瑰也是

每天剪上一些花 玫瑰 薰衣草都在盛開

日本的iris 也開始開了 白色的先開了

8 thoughts on “大豐收的季節

  1. 好煩瑣的製作過程啊~
    娘家媽媽每年也會做金橘,桑葚,草莓果醬給我們,每次聽她說這果醬做得多辛苦都當耳邊風,自從看到妳圖文並茂的解說後,我拿到這得來不易的果醬都會盡快吃光光,最後剩下一些些也用開水稀釋喝光光
    這兩天看到妳在忙,女兒也開始了忙碌的義工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的度過這一夏:)

    • 媽媽的用心 小孩都不見得知道的 直到某天 自己要做同樣的事情的時後 伯母做的這些果醬 一定充滿了母親的愛心的

      我這個還更麻煩 因為櫻桃必須先自己採 而且要去核的動作 比沒有果核的水果更加麻煩 我也採過這邊的野生桑葚 但是很小 作起來好麻煩 還要去掉那個綠色的梗 不像台灣的人工種植的桑葚 很大 那是很有營養的水果啊

      平安健康最重要 好想跟你們去玩啊

  2. 我也是一到夏天忙著做櫻桃、桃子、草莓果醬;只是果源都是來自超市(買到cashier都認識了)
    這個去櫻桃的工具很好用,比一顆一顆按的輕鬆很多;Amazon $19
    Leifheit 37200 Cherry Pitter with Stone

      • 去年買的,一口氣處理了40磅的櫻桃;今年還沒開工
        櫻桃大一點的,就不會自動滑落到去籽的地方(宣傳影片拍得會自動排隊等著去籽,可能美國櫻桃太大顆,需要左手幫忙順一下櫻桃隊伍)
        有些難免會沒去到,但是比例很低,只要去的時候看一下有沒有籽掉出來,其實也不麻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