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班

早上五點多起床

打電話給女兒

她比我還早起

應該是我這邊的四點(紐約五點) 她就起床了

因為今天第一天的義工開始

真的比學期中還辛苦啊

要搭的地鐵 聽說不可靠 莫名其妙的 會晚班

所以更要提前到達醫院

她的排班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

中間有半小時午飯時間

這家醫院的義工部門非常organized

義工們都有像護士穿的制服 醫界稱做 scrubs

識別證可以拿到餐廳吃飯 每個人好像一次可以吃$7.5

也問到 她可以彈琴的地方了

剛好她負責的部門 就有鋼琴 所以可以在她排班的時間中

抽空去

這樣比較好 因為她很快會天天去實驗室做工作

沒有時間再去額外的義工時間了

現在是星期三和日 一共12小時 但是加上來往交通時間 等於一天就沒有了

這樣子 她自己也可以調解心情去彈琴

這家醫院的鋼琴地點有好幾個地方呢

我在午餐時 女兒簡訊來 她也在午餐

今天她吃了ravioli 和蘆筍 也算健康

半小時 時間很短 因為走到餐廳很遠

這也是在訓練 將來當醫生 吃飯要很快吧!!

她說 真的是在上班的 只是沒有薪水而已

早上四個小時 做了不少事情了

被派到地下室拿東西

說起地下室 醫院的地下室 你們知道嗎

昨天訓練時 就帶她們去了 因為會經常派去拿東西

昨天去的時後 走廊上看到甚麼呢

猜得出來嗎???

醫院的太平間應該都是在地下室吧

她說 走廊上就放著 還沒放入太平間 蓋著白布的往生病人

她怕嗎 ?

她說 她一點也不怕 當她經過時

她說 今天她又經過太平間了!!

我說 那也是訓練 你將來要當醫生 就要習慣

今早還做了甚麼呢

她說 秘書只有一個 工作很多

她幫忙秘書 整理病人資料 影印

還有在櫃台 聽電話和call bells

廣播通知某某護士到某某地方報到

真的就像一般工作人員啊

這是她第一次在職場工作啊

去年暑假有薪的工作 那是幫紐約大學博士班的助教 做研究資料

那個只是在家中上網去做 不是真正和人接觸的工作

這樣子 可以訓練她如何和人應對!!

 

 

 

 

 

4 thoughts on “第一天上班

  1. 好特別的體驗啊!這篇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實習的那段時光了
    人生就是有那麼一段時光就像是男生當兵,才只有幾年卻是終生難忘

  2. Christian, 妳種的櫻桃和花都美極了!如果妳不嫌棄,我們住同城市,我很樂意去幫妳做義工洗櫻桃,去籽順便學如何做果醬, 我好喜歡看妳在廚房的作品!😁😁😁

    • 謝謝你的offer 記下來

      其實我的時間很隨機的 沒有人可以配合的 本來不想做的 每天從窗戶看到可惜的櫻桃 馬上出去採 最好就是不要看 一看到 手就癢了 現在都是看鳥在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