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美食

曼哈頓島

看起來 雖小 但是五臟俱全

特別是餐飲業 變化也很快

新餐廳開得快 開不好的餐廳也關得快

暑假中 最近女兒勤於查詢餐廳

雖然在紐約兩年

幾乎只有第一年開學前 有機會帶她去比較好或比較遠的餐廳

學期中 幾乎沒有時間

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怎麼可能外食呢

添好運還是好吃的日本飯糰 都是我買回來給她的

所以這個暑假 她打算趁我去時 讓我好好帶她去吃飯

因為有些餐廳 究竟不適合一個人去吃的

紐約好吃的餐廳 還是比芝加哥多得太多了

我們對芝加哥市的餐廳 沒有多大興趣的

而且女兒的住處 也非常方便

不像我們要進城到芝加哥

不塞車 一個小時

上次帶女兒去吃燒烤 竟然開了快要三小時

真的浪費時間 而且也不是那麼喜歡的餐廳

更覺得無此必要進城!!

星期一老爺要去東部出差

問他 會不會進曼哈頓

跟我說 他沒租車  還得先去康乃狄克州

女兒要的樂譜和小提琴 還有想吃家裏種的櫻桃

都沒有交給他

這是甚麼地方啊

星期二晚上 簡訊來說

我可以看到帝國大廈的頂端

我說 女兒在那邊附近 應該正在吃晚飯吧

這又是甚麼地方啊

星期三晚上 又簡訊來

我們要進城去曼哈頓的Union Square餐廳 Blue Water Grill 吃晚飯

我說 剛才女兒才在那邊的Whole Foods 和農夫市場買菜啊

早知道就把她要的東西都交給你啊!! 真的失算啊!!

雖說女兒的住處不遠 不過他也沒去找女兒的

團體行動 大概有別人租車 必須跟著車子回去

否則還要去自己搭車回去對岸 也很麻煩吧!

女兒好奇 上網去看這家餐廳的菜單

女兒又簡訊來說 我就知道他會點這道菜

女兒說 她猜對了

因為老爺吃的魚 不是black cod 就是Chilean seabass

其他的魚 從不肯試

所有的食材 吃來吃去 都是一樣的那幾種

非常無聊的人(對我們來說)

女兒又說 這道菜竟然要$40

那是曼哈頓價格

這麼簡單的一道菜

青江菜我有種 買一片魚

白飯有點像grill 的日本飯糰 只是造型不同而已

我說 我可以不用$10就搞定

加了稅和小費 $50跑不掉的!!

我們都說 這個錢 我們可以去吃別的更好吃的餐廳啊!!

 

2 thoughts on “紐約的美食

  1. 最好的主廚就藏在家裡!妳是妳們家的無價之寶,在外面吃怎麼算也不合算XD
    我媽媽也曾說過,要吃過好吃的才做得出好吃的菜 我也覺得真的是這樣 關起門來自己研究不如吃遍天下美味再回頭研究進步的快!所以每次我做Chiffon遇到瓶頸時出門選的甜點仍會是Chiffo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