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夏日早晨

最近幾天中 都有一場暴風雨

對有花園的人來說 那是甘露 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去澆水

昨天傍晚 聽到遠處雷聲轟隆轟隆的

抬頭一看 東邊的彩虹好美

過一會兒 雙道彩虹

後面的鄰居屋子 真的很醜 又連一株樹也沒有

只有一座很醜的那種便宜的游泳池 above ground的那種

春天時搭了兩個willow fence在陽台上 想擋住這個醜屋子

日本楓樹枯掉一半以上 還要等很久才能長大蓋住一點

把clematis 拉上來 已經長到右邊fence了 但是clematis 葉子不夠密

看到mandavilla vine 好大一株 大概有五呎高了 特價才$20

還得讓它橫躺在車子 我才能夠載回來

花盆也超大 自己都搬不動

在停車場 好心的美國太太 幫我一起搬入車子內

這種熱帶花 葉子比clematis 大多了 喇叭型的花 也很美

只可惜 除非有溫室 每年都得重種

現在得好好引導樹藤趕快爬上去 把整個willow fence都蓋滿

照片左邊就是已經爬上去的clematis

喜歡雨後的早晨 五點半走路 才華氏55度

好涼 沒有濕度 好舒服

我喜歡溫度60-70度當中的天氣

一超過70度 若濕度高 也讓人無法忍受

所以女兒說的對 我絕對無法住在達拉斯的

太陽太大 從三月 看到它的天氣 幾乎都是八十 九十度

我根本無法在院子工作的

走完路 趁七點以前 太陽還沒太大 坐在老位子用餐

坐在繡球花 百合花 薰衣草 金針花旁邊

這株繡球花 已經開始盛開了

同樣這朵花的變化

今天早上照的(6/20)

 

前幾星期照的

不到兩星期 就已經完全不同了

6/7照的

 

6/13照的

昨天又灑了ㄧ些讓它變成藍色的

比較喜歡藍色的繡球花

花園其它的地方的繡球花也開了

不只在花園中可以賞花

大概目前開的花種 我也剪進來來插

所以白天氣溫高 在室內用餐 也是被花朵圍繞著

 

日本的"花菖蒲”(唸做 hanashoubu)

那天看到日本電視節目 介紹東京葛飾區水元公園的花菖蒲園

有200,000株 那個真的壯觀

怎麼夏天去過這麼多次的東京 我都沒去過啊

就在東京老市區而已!!

喜歡雨後的清新 芝加哥的雨水多 綠意盎然

不見得要有花

垂櫻的葉子和長青樹 這麼綠 很美

早餐地點的旁邊 除了兩株繡球花

還有下面這些花朵陪伴

 

 

patio旁邊很多薰衣草

吃完早餐 常常就剪下一些 聞聞香氣

 

這是種給女兒的小花圃 就坐在這個旁邊

可惜花園的主人大概都沒來看過

去年種下的一些百合花 快開了

 

花盆上的日本香草mitsuba 長得好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