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法則

最近芝加哥暴風雨不少

前天還有hail storm

只見一粒粒的冰球 掉在地上

那種聲音很可怕 怕玻璃窗還是天窗被打破呢

我的菜園 最近幾年 一半的菜園 都沒有陽光 很短的陽光照射

因為鄰居的大樹 完全遮蓋了陽光

開玩笑的建議她們 要不要修一修啊

這兩年春天 也向老爺提議

你要不要拿梯子 把我菜園上的樹枝 修剪下來啊

老爺說 太高了 弄不到

結果大概是上星期四的那場連夜暴風雨吧

隔天發現鄰居的樹 都掉入我的菜園

不只如此 還掉入後面不友善的鄰居的籬笆上

抬頭一看 原來就是長在我菜園上的樹枝 暴雨斷掉了

這株樹 十年來 已經變成一株巨大的樹

這麼大的一株樹 就只有在我菜園上的樹枝斷掉

不是幸災樂禍 但是怎麼天意 知道我很介意這些樹枝

可以看到照片中央 那個黃色 就是斷掉的地方

要不是我通知鄰居 她們還不知道樹斷掉

當然最怕後面的鄰居 趕快自己弄得到的地方 先修剪

鄰居說 請三個人估價 還說要整株樹砍

結果她們的決定 還是只有修一下而已

應該太貴了 整株樹要砍掉 恐怕要上千元吧

看得到修樹的人 都得爬到樹上 才能修剪啊

剪下的樹枝 裝滿一卡車

可是看到剪後的樹 根本好像沒剪過一樣啊

希望將來若斷掉 可不要損壞到後面鄰居的籬巴啊!!

5/21才播下的的種子

兩個月後的日本南瓜 已經長出第一粒南瓜了

這是第三粒 剛剛開完花

義大利節瓜長得好多 大概鄰居朋友都吃到了

日本小黃瓜也開始豐收

pinto beans 長了好多啊

好像豆莢蠻硬的 沒有兔子吃掉

 

這是7/11 剛剛開始開花時

長得好快喔 都可以觸摸到裡面的豆子了

無花果也開始第二次結果了

灑下一粒種子 過了兩個月

瓜藤長這麼多 也開始結果

好像大自然自己就會take care

主人澆水 施肥 拔草 小心的照顧著

就會有收穫

還有這件大自然自己處理的樹

也讓我想到

養小孩 不也是這樣嗎

從小 小心細心照顧

最近整理東西 看到女兒很小時候的照片

那時候 到甚麼地方都要牽著媽媽的手

第一次驗血 從驗血室偷偷逃走

看著法國旅行的錄影帶

發現她甚麼時候都是握著媽媽的手

可是啊 上了大學

第一年 一到吃飯時間 就會來Facetime 一起吃飯

慢慢的 沒事情 就不找你呢

簡訊給她 要是沒重大事情 看了也不回的

暑假義工開始前 醫院需要流感疫苗注射

自己去打針

突然感冒了 自己去看醫生

自己在曼哈頓生活 可以獨立了

被抽到去法庭當陪審團

自己也處理 跟法官說

為什麼她不行當刑事案件的陪審團

自己把事情處理好

不需要父母了

暑假的三個工作 都是她自己找到

自己去面試 自己去接洽的

雖然說是無薪的

但是真的就像有薪的薪水族 一樣的工作

沒想到 她也到了能夠貢獻社會的年齡了!!

小孩子 上了大學後 已經就沒有暑假了

大家都是在工作的

美國大 所以大多也都不在家裏的城市的

一星期上班六天 有時後七天

今天晚上七點 還在實驗室工作呢

每天不用媽媽叫起床

不僅自己做早餐

還做便當帶去實驗室

自己搭著地鐵 到處跑

想起她 小時候 還要握著媽媽的手

不知道那個小孩 到那裏去了

這也是自然法則

小孩長大 我們變老 一代換一代!!

 

4 thoughts on “自然法則

  1. 這麼大一棵樹就剛好菜圃上那根樹枝斷掉還真是天意!
    看著看著我也開始擔心身邊的小乖乖出門不再牽我手的那一天了
    昨天他還在跟我說要換毯子蓋因為我的毯子上有媽媽的味道…
    自然的法則,我得快快領悟快快學會釋懷才行啊~

    • 怎麼跟我家一樣啊 我們也有一條夏天的涼被 好久以前在台灣買的 都已經老舊 邊邊都掉線了 但是不能丟掉 不管多麼老舊 因為那是媽媽用過 睡午覺蓋的 有媽媽的味道 冬天被爸爸拿去家中的電影院蓋 變成不同味道 她很不高興 馬上洗乾淨 要媽媽每天再用 讓味道回去 一拿起這條被子 她就會聞 然後說 好香的媽媽味道!!

      國中開始吧 早就不牽你的手了!! 特別是在外面 會被人家看到的時後 還要走得很遠 很分開 表示她長大了 是我們捨不得放開那雙手吧 每次看到她小時候照片 和現在對比 時間飛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