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樂

可不是賭博的刮刮樂

這是說 菜園內瓜果豐收的樂趣

我沒寫文章 都會被女兒唸

就是他在家中 也不會去花園看花或收穫

因為她怕蟲 蚊子 蜜蜂還有這麼潮濕的天氣

只要出去不到一小時 已經汗流夾背 無法忍受

但是昨天才出去採小黃瓜和節瓜

從地下室看出去 又有四條小黃瓜

我家愛吃小黃瓜的老爺 也吃到怕了!!

義大利節瓜長得太可怕了

初夏應該移植了二十株左右

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 有三株就已經足足有餘

今天已經第二次拔掉 今天拔了大概十株

因為實在太多 我沒有那個時間到處送人

而且現在經常下雨 因為長得太多 開始會發霉 發生病菌

所以要讓它通風一點 不能這麼小的菜園內 擠入這麼多蔬菜

現在要保守正在長大的日本南瓜

讓它們不要被傳染到那種 葉子上有白色的菌 像發霉一樣

昨天看到第一棵南瓜 突然開始變成深綠色 好漂亮

而且好像台灣人說的 “一瞑大一吋" 長得好快

瓜藤爬到花園 到處都是 而且看到很多母瓜

希望可以收穫很多

南邊花園的瓜藤也長好大 但是還沒開始結瓜

還是菜園的土比較好

不需要好土的毛豆 已經有豆子了

這是早生種的

另一種黑色的大豆 明顯可以看出葉子長得不同

比較大 plant 本身也比較高大

可是害蟲Japanese beetles 很喜歡吃毛豆的葉子

每天都得出去抓

女兒等著吃這種新鮮度百分百的毛豆

因為新鮮採的毛豆 甜度完全和店裡賣的不同

只有自己種 才能吃到如此好吃的毛豆

美國中西部很容易種毛豆

它們不需要經常灌溉 是乾旱植物

因為這邊是大豆產地 而且農田根本沒有在澆水

跟玉米田一樣 都只靠自然雨水

土壤要求也不高

如果有雨水 根本不需要澆水

水澆得太多 才是問題

小黃瓜的瓜藤 綠油油 還沒有任何病蟲害

Hibiscus 好大的花 好像一個盤子的大

這是第二株買的 買了粉紅白色一起的顏色

這株白的是下面這株的下一代

 

幾年前 買了這株 開花後 很多種子自己播種

去年移植了十多株 最後只留下七八株

很容易種的植物 而且沒甚麼病蟲害

到了夏季中期 就開始開花 一直開到下霜期

非常漂亮

Golden Nugget 長了很多

不知道能不能收穫

我們沒有溫室讓它過冬

京都的賀茂茄子

種在菜園的 都被節瓜蓋住 沒長好

只有花盆內的 有長大 但是花盆內的結果率 都沒比在土上長得多

已經開始長出茄子

還混搭了薑呢

第一次種薑 種得有點太晚了

等待白桃成熟

已經開始出現紅色

應該再幾星期 就會成熟 可以做果醬

雨水多也是問題 容易發霉落果

因為我不噴藥 所以比較容易得病菌

 

4 thoughts on “瓜瓜樂

  1. 我家今年的日本小黃瓜可憐兮兮
    五月初開始開花但是回國來後原有的幾根卻黃掉消失了
    看來沒有在旱夏之前長好,等到現在這裡的乾熱天氣
    根本沒希望 只能等明年再重新開始了
    我家收穫大概只能寄望於台灣土芭樂了
    今年看起來會是豐收年。

    • 天氣太熱了 小黃瓜長不好的 妳那邊的氣溫應該太高了吧 只能種台灣的水果 還是種薑 地瓜(今年試種了)絲瓜 應該會長好 還有百香果 楊桃 梅子 巨峰葡萄?

      毛毯貓 我也好喜歡這種溫馨的日劇 女主角在另一部日劇 賽西亞的企圖 演出名的模特兒 又是不同的感受 她的身材很高 很適合

      • 是啊,這裡太熱了
        明年我應該要再更早一點開始育苗
        我不喜歡百香果,對那個花很感冒(噗~)
        朋友倒是種白玉苦瓜種得很好,我有種子,明年也一起來種看看。

        從之前Crisis到現在,我突然變成西島的粉了哈哈哈
        吉瀨美智子是從不倫劇裡開始欣賞的,然後突然回想她居然是交響情人夢怪指揮的金髮祕書。太妙了~

        • 白玉苦瓜 我種過 這邊也是要早點育苗 否則來不及 澎湖的有角絲瓜 我也種成功過 台灣的絲瓜 若不提早種 來不及結果 就會遇到frost

          無花果呢 你應該能夠種 自己採完熟的吃 也是不同的 還有這個golden nugget 橘子 很好吃 應該是這邊我吃過最甜的剝皮的橘子 你應該能夠種吧

          你應該二三月就能夠育苗小黃瓜吧 就是說要從早春就開始

          西島好幾年前 也演過當保鑣 女主角是剛和Rain結婚的韓國漂亮女星金泰熙 片名是明星保鑣99天 那部戲 我也喜歡 他每次被設定的角色都是那種不苟言笑 很cool 的角色 而吉瀨美智子每次都被設定 性感
          不倫 壞女人的角色 前一陣子看的都是這樣 貓還有模特兒這兩部 都是比較正面角色 和先前看的不同

          我還不記得她是怪老頭的秘書 只記得秘書也是portray 成一個性感的女士 這樣想起來 是她演 應該沒錯 她常都被設定成這樣角色 模特兒那部 可以明顯看出她的好身材 剛才查了一下 她才五呎六吋 這個攝影鏡頭很會拍成很高 身材很好 就像米倉涼子

          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已經42歲呢 去年十月才剛生第二個小孩呢 原來就是模特兒出生 難怪演模特兒 只要一開機 馬上就是如魚得水的被拍照 非常的自然 片中一開機拍模特兒照片 非常cool 我喜歡看 真的很自然

          她有Facebook Twitter等呢 不像米倉涼子都沒有 剛看了 還有大女兒照片 也記錄平常生活 蠻不錯的 可以follow 她在做甚麼 包括拍戲當中的照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