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壞味道

住在這邊 這麼久

聽人家說 Westmont 的台灣food court 週末有燒餅油條

從來沒去吃過 也很好奇

那個food court就是上次去吃韓國菜 Hanbun同樣的地方

相信住久了的人 都知道

雖然並不抱甚麼希望

但是也想試看看

可憐那個陪我去的老爺 後面是他的宮保雞丁

我試了一口 雞肉少得可憐 又很柴 整體就是一些不好吃的蔬菜 味道也很壞

一回家老爺吵著 有沒有東西吃 可以change the bad taste

老爺說 芝加哥的台灣中國菜等 真的可憐

沒好吃 竟然這家店排著幾十個人等著吃這種燒餅油條

油條很大根 但是整體就是 doughy

應該算是fried dough 如此而已

很厚的麵糰 完全不是在台灣吃過的油條

應該是外脆 裡面有麵糰 但是比例不像這個那麼厚 那麼多

燒餅更好怕 也是好大一個 但是就是只有很厚的麵糰

外面不脆 裡面的麵糰 是一般燒餅的五倍多吧

根本像是大餅吧

豆漿對我來說 太甜 也太淡

還帶了一個豆花回來 早知道豆漿是如此 就不會一起點呢

豆花texture 不對 不知道凝固劑是用甚麼做的

不濃厚的豆漿做的豆花當然也不會好吃的

這樣的店 竟然大家還去排隊等吃啊

芝加哥的中餐 真的太可憐了

剛好今天去 Hmart 買菜

順便買了紐約來的油條 這個油條 遠比上面的

好吃很多倍

好奇看到台灣來的燒餅 雖然不是很想買

現在很懶得自己做 只是偶而想吃一下而已

看到包裝的照片 應該會好吃

但是材料顯示有palm oil 所以不是很喜歡

裡面是一個個包裝 很不錯

放入烤箱去烤 慢慢的會看到燒餅鼓起來

烤成金黃色

用剪刀剪開 可以看到是中空的

自己用北海道的大豆做的豆漿

平常不加糖的

為了燒餅油條 也只加了微糖

很好吃

只可惜這種加了palm oil

吃完後 就會感覺到了

為甚麼不用一般的蔬菜油啊

油條自己要做比較難 還得必須買那種特別食品用的添加劑

但是燒餅 可以自己做 也不難 也比較健康

女兒一直抱怨 我都沒有做台南那種有發麵的甜燒餅

看了自己的部落格

真的啊 上次的文章是4/30/2011

文章連結

懷念的甜燒餅

 

 

這個是甜燒餅

 

下面是鹹的燒餅

 

 

自己做的燒餅 吃了以後

不會有像palm oil 做的那種會噁心的感覺

要健康好吃 還是得自己做啊

特別是上面的甜燒餅 這裡也買不到啊

這就是女兒說的

外面的台灣餐廳做的東西

沒有媽媽做的好吃

只是我不做生意 別人也吃不到啊

2 thoughts on “忘掉壞味道

  1. 那個燒餅我偶爾會買來,用氣炸鍋噴水烤過後,夾蔥花蛋當老爺的早餐
    覺得很可惜,它的口感其實不會太差的,跟這裡的早餐店比起來
    因為即使在這裡的台灣早餐店也不盡然都是好的原料做的
    沒有寫出來你更不知道哪來的,衛生考量更沒有這種單包裝中央廚房做的有保障
    但是也是因為覺得是用palm oil,不太喜歡,不敢常買
    我幾乎什麼都做,就是不愛碰油酥類的點心,覺得手要油油的很麻煩
    油條更是遺憾,這裡即使早餐店的都還是太麵了
    我想念小時吃的那種外面近乎透明薄脆的油條,裡面有一點點白白的麵感
    在家裡都是負責撕段放在盤裡讓爸爸奶奶沾醬油配稀飯的
    這裡的中餐算是幸福的
    尤其最近很多國內同胞來,道地的川菜更是到處是
    偶爾想吃油辣辣的中餐選擇還是不錯的
    常吃當然是不行的,畢竟外面的真的還是太油膩了

    • 我也覺得這個燒餅口感不錯 層次分明 我猜應該是用那種類似做法國可頌麵皮機器做的吧 太可惜為什麼不用健康的油

      三腳貓功夫開的台灣餐廳應該不少 沒辦法和台灣的比 可憐的顧客自己不會做 還大排長龍 真的不可思議的

      我也懷念小時候好吃的燒餅油條 可惜現在台南 每次回去 再也找不到

      油條要好吃 外輕脆而裡面的麵感要有適當比例 我也是配稀飯吃啊 我是沾肉躁的湯汁 然後再和稀飯一起吃

      沒錯 外面中餐太油膩了 很少吃 正宗川菜更是如此 加上太多花椒麻辣 老爺和女兒都無法吃 特別是女兒有過敏反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