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蜜花園

最近早上天氣華式五十多度

只要趕在七點前 太陽還沒開始照射到後院

都可以悠閒的在後院早餐

通常五點半起床 六點半已經散步回來

趕快磨豆子 泡咖啡

烤幾片法棍 配自家的櫻桃或桃子果醬

慢慢的欣賞花園

喜歡坐在為女兒種的小小花園 在屋子旁邊

坐下來 往天空看 漂亮的藍天

往女兒的花園看 現在等向日葵開花 還在長啊

 

花苞都還沒露出黃色 還在長呢

向日葵後面 就是豌豆花

 

 

種這麼多年 這邊的種子 都沒有那種在日本看到的大朵豌豆花

那種很大朵的 只在日本還有紐約的florist 看到過

好想種這種品種啊

只在這個位子 附近幾尺 花種就很多 不用走遠

再度開花的薰衣草

這些薰衣草 都是買來的薰衣草 種子掉下去 長出新苗

把這些新苗移植到花園的很多地方

這些snapdragon 也都是種子落地 自己長出的

後面的繡球花 也是枝幹落地 長出新的一株繡球花

趁春天 我就會到處移植到花園各地

都不是再去買的

花園中很多的花 都是這樣子來的

老株長太大 也可分株移植

最近就又移植不少薰衣草和summer phlox等

不知道甚麼時後 自己長出白色近pastel light pink的summer phlox

我只買過三個顏色

但是我們發現 就在早餐的paito 旁邊的花園

長出新的summer phlox 突然變成各種不同顏色

如果注意看 色澤都不同的

非常有趣

這個白色的 我就根本沒買過

買過的只有深紫色 粉紅色 和類似橘色調 三種而已

它們很會長 可以分株 也可以移植種子長出的新株

所以現在花園已經到處都是

這個也是自己長出的波斯菊

當它們開花時 就是近夏末 快要秋天

這些照片 並沒有照出所有花種

只是想說 花園的花很多

結果會怎樣呢

當然就是"蜜蜜"花園啊

蜜蜂採蜜的好地方

每年春天都要檢查有沒有蜜蜂築巢

昨天晚上發現廚房的除油煙機

前一陣子 我聽到聲音

老爺都沒檢查

昨晚我往上看 竟然外面的鐵蓋子

那是避免鳥進來築巢 蓋子外面有mesh的鐵網

沒想到蜜蜂竟然有蜂巢在那邊

幾乎二樓高

老爺拿梯子爬上去 幸好沒有蜜蜂

給了他 烤肉的長竹籤

慢慢的把它打散 讓它們成為碎片 然後從小小的鐵絲網洞掉下來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 往上看

我的天啊

看到右邊嗎

而且我從一樓看 蜜蜂進進出出的

前幾天 我才打開這個窗戶通風 那是浴室的窗戶

難怪女兒說 絕對不要打開她的窗戶

我開窗戶那麼久 雖然有紗窗

去年蜜蜂就從紗窗下面的洞鑽到女兒的房間內啊

還在紗窗下的海綿 築蜂窩啊

今天要去辦公室的老爺

出門前 交代 用高壓力的沖水器

要我解決啊

所以女兒說 媽媽 我以後只要住在城市的公寓

住在獨棟房子 春天有螞蟻害 蜜蜂

還有老鼠進來過

她根本無法像我一樣去解決這些事吧

2 thoughts on “蜜蜜花園

  1. 植物落地就能生長 動物來這就找得到東西吃 真是生命力旺盛的一塊淨土!
    今年台北夏天好熱好熱 每天手機上的溫度預報最高溫都顯示在華氏98-100度之間 辦公室內卻冰凍到像在生鮮超市一樣 好想躺在姐家的花園吸取日月精華補充一些大自然的正面能量啊!

    • 這讓我回憶那種濕熱的台灣 以前不知道如何適應的 來美後 每次下機 突然湧上的窒息的濕氣 才知道原來已經無法再適應那種濕熱的天氣了 特別從冷氣房走出去外面 那種差別感 很震驚 盆地的台北 所有大樓冷氣運轉的結果 外面更熱了起來

      如果能夠一起坐在外面喝茶賞花 那有多好!

      植物再生能力好強 那些自己掉入泥土的種子 經過零下幾十度的低溫 春天還能再生 成為一株新生命 覺得比人類更強 能夠適應環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