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院子的家

我還是不喜歡水泥叢林

的紐約

也住不慣高樓大廈

走在紐約街頭 車子廢氣多 人多 壓迫感大

今早趁雨來前去散步

空氣好 沒太陽 沒有人 只有綠色的樹 草坪和花

很悠閒 很寬廣

我也不習慣沒有雨的地方

雨後 花園清新 綠油油的感覺

很少有像我這麼勤勞的主婦

每次旅行回來 馬上到花園整理

剪了一把粉紅玫瑰配上白色的豌豆花

早餐就在清香的鮮花陪伴著

中午就來把前面那個最早採的日本南瓜 煮來吃吧

昨天也採了約二十個

這種不酸的日本桃太郎番茄

可以一大盤的沙拉

還有京都的賀茂茄子 義大利節瓜等

今天的新鮮蔬菜足夠了

把二十多株的義大利節瓜 已經只留下一株

而且就在草坪旁

問老爺 你有沒有收穫節瓜

他說 在哪裡啊

我去看 果真有一條已經長很大 但還沒老

唉 不能依賴不懂園藝的人啊

要回來的早上

每次要離開紐約

女兒都有那種不能分別的感覺吧

因為小小公寓 回來 不會有人把熱騰騰的菜端出來等她

也不會把早餐做好 點心 水果準備好

她每次都會說 媽媽 我可不可以裝進妳的行李 把我帶回家吧

聽起來 好心痛喔

習慣每天有媽媽在的日子 分開時 她就會傷心

開始數著下次媽媽再來的日子

又說 怎麼那麼久啊

媽媽 你可不可以來久一點啊

這邊來住久一點

另一邊的人 就要餓肚子 吃冷凍餐

我就在兩人的中間

做人真難啊

2 thoughts on “有院子的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