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餐

昨晚吃的

日本烏龍麵和烤鮭魚

今天中午吃的還是日餐呢

喜歡日本定食 營養均衡

紐約的話 有大戶屋可以去

不在紐約或日本 自己也可以很容易的做

拿出 saba no hi mono

烤這個魚 得趁家人不在家 不然會被說 好臭啊

這個牌子 比較不鹹

也很喜歡醃梅子 一般也都太鹹

等了一年 這個牌子又來了

這個是甚麼啊

昨天看NHK的節目京都人の密かな愉しみ

看到料理老師 把玉子燒這樣放著

不知道道理何在

平常我只是橫放 沒有直立著

很快的 就有一餐日本定食

買自高島屋的日本碗 裝著新瀉的米煮成的飯

味增湯內 有蘿蔔絲 wakame海帶 自己種的小白菜

這樣吃完 已經飽足

但是總是還缺一點點吧

這個應該在伊勢丹樓下買的茶葉

現在喝的 右邊的玉露

拿出法國名水來泡

再拿出 minamoto kitchoan買的小小的抹茶麻薯

這樣子 才算完整

玉露的茶 非常溫和 因為採收前 沒曬太陽的茶樹

喝起來 有那種yasashi的感覺

這家的茶葉 我很喜歡 左邊的煎茶也已經喝完了

下次去 還要再買回來

雖說已經九月

但是秋老虎的天氣 不僅潮濕又高溫

一早起來 看到牽牛花 朝陽生氣 讓人有精力

日本人很喜歡牽牛花

我不是日本人 但也喜歡這種花

今年種得太晚 明年早點種 讓它爬滿竹籬笆

這是今天一花

每天整理院子後 都會剪一些花來插

在室內 也可以感受到花園!!

 

10 thoughts on “今日日餐

    • 問得很好 本來我想寫的 注意事項 後來懶得寫

      第一是 買的魚不同 有的很鹹 有的不夠大條或油脂不夠或者產地或加工者關係 這個牌子應該是我在mitsuwa 買過 價格最高的 也比較大條

      第二是烹煮的問題 注意事項就是不能烤過頭 那就老掉了 所有的魚 烹飪時的最重要點

      我是用烤的 不是煎的 這個一般應該都是烤的吧 沒有木炭烤 用桌上型的小烤箱

      • 對,我每次看到選擇很多,都不知道買哪個好,只能看價錢買。

        因為已經醃過的魚,所以沒加鹽巴,只有抹胡椒粉,這樣是對的嗎?

        我很不習慣使用烤箱,所以每次都只能用煎的啊,下次考看看吧

        • 傳統日式料理 應該很少用到胡椒吧 因為這是西洋佐料 你在大戶屋有吃出胡椒??

          這種魚 就是傳統的一夜干 新鮮捕獲的魚 用鹽去醃 自然風乾一夜

          這個魚 已經油脂過多 如果你用煎的 還放油去煎 是沒必要的

          反之未真 只是剛好我買的魚 剛好比較貴 不是我特別去挑貴的去買 因為這個魚 大條 鹽分低 油脂夠 我才買的

  1. 我昨天才在網路上看到用5根長竹籤平均壓在白煮蛋上兩頭綁上橡皮圈
    做出小花型的蛋,真是可愛,我也好想試試看!
    妳真是一個生活藝術家,風雅的事都能信手拈來!

    • 風雅啊
      如果你看到我在花園 像農夫的裝扮 恐怕就會不認得我了

      那個料理老師 用這個sushi的竹簾子 原因之一 也是為了好看 有竹簾子的紋路 不過為什麼必須直立 我可能沒聽到 或者她沒說

  2. 盲忙的慌亂生活中分享你生活的各式各樣美好. 吸一口氣, 想想你冋何能在繁忙中仍能優雅, 再吐一口氣. 身體輕鬆下來了. 謝謝分享

    • 妳也可以啊 不過妳忙著兩小孩接送等 會忙點

      今早先悠閒後院早餐再散步一小時 開始做吐司 十一點才開始這午餐準備 吐司烤好 又跑四十分車程的Room and Board to pick up a bookcase. 同時也在看日劇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