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

老爺昨晚問

我們的伴手禮在那裏啊?

聖誕節的芝加哥氣溫華氏六十多度

大概是我住在芝加哥最暖的一個聖誕節

昨晚到機場路上

跟著一排的灑鹽的高速公路維護車子後面開著

往機場去

前面一排黃色的燈光

車速都減低

剛下的雪非常的滑

幸好從舊金山轉機回來 順利地降落

明天進入另一個 decade 開始

想起多少個 decade 以前

我也在這個時候 十二月的冬天 一個人來到美國留學

那時候的西北航空為什麼會在首爾轉機?

竟然幾十年後

女兒也在同一個月

跟我當時相同的年齡

和我幾十年前相同

自己一個人

都經過首爾機場

真的好巧啊

不同的是

幾十年前

沒有手機

出國後 家人根本不知道你在那?

那時候出國的人很少 大多是去留學

連出國所需美元都必須有入學許可去申請的

我的第一次出國

竟然在西雅圖 天候不好

班機無法降落 還到Portland 去加油

等抵達時 已經無法趕上轉機的班機

從沒出過國的我

竟然還帶著幾個不懂英文的台灣人

搭著旅館shuttle bus

那時候應該是連shuttle bus 是什麼都不知道

anyway 最後隔天也順利飛抵目的地

現在是

不僅在電腦上

可以即時看到

班機現在到底飛到那邊

手機可以馬上知道人在那邊

可以馬上聯絡

比起N年前

科技太進步了

說起幾十年前的首爾機場

我的印象還很深刻

那時的韓國還在政治不穩定的時期吧

機場 下了飛機

就是一個大廳而已 有幾個登機門

等著下班飛機

記得那時候看起來像是共產國家落後的地方

只有一些玻璃櫃臺擺著化妝品吧

就是不吸引人

幾十年後

沒想到 現代年輕人竟然這麼夯韓國

這次女兒也去了福岡幾天

他說 日本食物對他來說 已經不好吃

連他最喜愛的鈴懸草莓大福

還沒去 一直想念

吃了 竟然說 太甜

買了一條福砂屋的castella

要帶回給我

最後 因為只有帶這樣食品

我們說 你乾脆自己吃一塊 就丟在韓國吧

因為過海關 沒有食物 快多了

他說吃了一塊 太甜了

我說 就是啊 我也沒叫你買啊

現在我們已經不會喜歡那麼甜的食物了

人都會改變的

他說 韓國的食物好吃的太多了

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變成韓國胃了

當女兒在韓國時

老爺說 這次他玩了半個月

應該不會再想去吧

我說: What are you taking about?

因為剛好正是相反啊

太好玩

太好吃 又便宜

這才剛開始啊

下次說 why?

果真接機完

車上中 我跟他談起

他說媽媽說得對

當然會繼續去

而且還要把媽媽再一起帶去玩

為甚麼

因為很多餐廳無法一個人吃

烤肉!

所以我必須去當陪他吃烤肉的人????

 

2 thoughts on “聖誕禮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