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ub Cocotte oven

新鍋入荷…….

好幾年前在Williams Sonoma看到在clearance的Staub 有著公雞

蓋子的鍋子 因為是清倉 非常便宜 但是女兒在旁不要我買 因為她喜歡

Le Cruesuet的 orginal design and color 在她的心中 其他的都不是

classic design 她對Staub的彩色鍋 更有意見 認為它們的顏色 紅的

不是紅的 綠的又是奇怪的綠的 都是很詭異的顏色 所以每次想買 都有

她阻擋!

今年暑假去法國Medoc 酒區參觀時 中午在Pauillac 的Cafe Lavinal 用餐

其中我的烤馬鈴薯是裝在一個很小的鍋子去烤的 而且是黑色的鍋子 其實黑色

的Staub是它們的original color 那些彩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跟進 Le

Creuset 才設計出來的 老實說 她們的彩色鍋子 顏色還真的是有點奇怪! 店裡

看到的grenadine紅和basil 綠 兩個顏色 都是被女兒挑剔是很難看的色彩!

 

現在這個季節 是在美國購物的好時光 今年因為經濟還是不景氣 更有 好康的

事情發生 幾個星期前 Sur La Table 寄來目錄 其中有一套是limited Edition

 的Staub 鍋子 買一個6-qt的鍋子 送兩個mini(1/4 qt)rounds for free 通常

這種小圓鍋子 一個就要40到50美金呢 目錄的價格要$199.99 馬上帶女兒去看

她又是一樣的反應啦 這次是黑色的 她說 boring! 其實有時候 那些色彩鮮豔

的看膩了後 有時候 我倒想反璞為真 樸實一點更耐看呢? 人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這幾天的陰雨天 無聊下 在電腦上逛(很危險的舉動喔) 因為以前想買的攪拌器

很想知道到底會不會降價  如果價格優惠點 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雖然KA的還沒

當機啦 沒想到這家公司竟然也賣Staub的鍋子 類似的一套鍋子(說是5.75 qt.

的oval cocotte 加上兩個mini rounds) 只要$169.99 而且運費免費 也沒有

sales tax 這樣子算一算 比在這兒的Sur La Table買還要便宜幾乎45美元呢

(不知道是省了45元 還是多花了169.99??) 馬上打電話可惜特價的黑色已賣完

 只剩下白色的 我不想要白色的啦!

 

後來又去了Sur la Table 其實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都是31公分的鍋子 只不過

Sur la Table把5.75-quart 四捨五入變成6-quart

 

這幾天無聊時 常去看看 上星期五 下午等女兒放學時 又再次去看

Bingo!!怎麼有貨了啊! 二話不說 趁女兒還沒回來 趕快下單 免得她

又在旁邊阻擾 沒想到 在寫這篇文章時 也只不過 過了半小時而已 電腦的

頁面 又已經改了 大概都賣完了 想不到還有像我一樣一直在"登"這個產品的

顧客呢 也不知道為什麼 她們賣這麼便宜 因為電腦上的商家 同樣的貨品

都是賣$199.99呢?? 不過我已經確定這是一級貨 不是次品貨 這是可確定的

 

 陰雨天確實很危險喔 不僅會胡思亂想 皮包還會失血喔 套句老爺說的

今年要幫助復興經濟 美國的景氣太差了 自己從不買珠寶 有興趣的 就是

買這些家庭用的鍋瓢瓷器等家用品 用了不壞還可傳承下去的物品!! 接下來

 還有好康的東西要買 再慢慢和大家分享 在北美 從感恩節過到聖誕節

就是買東西的最好時光 現在有了電腦資訊做點功課 就不會花冤枉錢

因為最怕當冤大頭 多花了銀子 除此之外 還覺得有點成就感!!

 

後記 11/24

終於星期二早上收到了喔 箱子打開了 就是這樣子

這兩個小鍋子 我和女兒可以一人一個 吃韓國石鍋拌飯 還是烤個小點心或菜餚

有附贈食譜 可以參考

 

 

不管是大鍋子還是小鍋子的蓋子都像下面這樣 這就是Staub 的特殊設計(尖尖

的spikes) 能夠讓蒸汽倒流 self basting  大鍋有31公分大(12 1/4英吋)

每個鍋子都貼這個 經過檢查的標籤 看了說明書 每一個Staub 的鍋子都是

獨一無二的 做好一個鍋子所用的sand mold 就destroy了 不再用第二次

 

想看漂亮照片的 可直接看Sur la Table的網頁  我不是跟它們買的 但是它

的照片比較好看啦

 

這個limited edition 應該是配合聖誕推出的特價品 才有免費送兩個價值約

一百元的小鍋子 被我不小心看到這個網站的特特價呢 因為後來這家公司也

把價格提高到$199.99了

 

另外這是給住北美又想做麵包的讀者 若想買KitchenAid 的攪拌器

還是要買馬力最強的Professional 600(575 watts)才能打麵糰 其他

的機型不夠馬力的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因為KitchenAid 每年這時候

都有cash rebate 這台機器就有$50的rebate Bed Bath &Beyond

幾乎每星期在sunday paper或有時會寄來家裡的20%off coupon

現在正是好用 可以雙重使用(因為rebate 是KA的rebate) 注意她們

的coupon 就是過期也可以用的 所以一台機器定價是$399.99

買下來 只剩下$270  不只這個產品 大概所有的KA產品 現在都有

reabte的 以前買蒸汽烤箱 也是利用這個時機買的!

30 thoughts on “Staub Cocotte oven

  1. With a $70 difference, will you buy a 5qt cocotte (white) or the 5.75qt cocotte(red) with 2 free mini?

    I really can’t make up my mind as I am not sure how useful are those mini cocotte & the difference on the .75qt capacity. Like you, I have other large round Le Creuset.

    • 這個鍋的長寬高有31x25x12公分大 你自己看看是不是夠大 因為我沒有用這個燉過一整隻雞 我還有更大的Le Cruesuet(可以看我的LC鍋那篇) 所以喜歡拿超大的鍋去燉

  2. 我發現這個deal還有耶…請問這個6-qt的鍋子你通常都用來煮什麼? 目前我只想到燉雞湯. 我很想下手,可是又怕會不會太大. 不實用. 謝謝

    • 用途很多啊 像炒肉噪 直接在裡面炒 炒完一樣在裡面煮 因為鑄鐵都加熱平均 所以慢火煮

      這個鍋 我常拿出用 因為我喜歡大 這樣再裡面炒的時候 油比較不會噴出來 對我來說 這個剛好 我不覺得大 除非你只有煮一個人份 那就太大了

      還有煮法國菜 也可以炒後 在整鍋放入烤箱烤等 用途很多

    • 美國的確是購物天堂 而且售後服務又好 這點確是住在美國的好處之一

      那個小鍋子 都要50美元一個的呢 這個還附了兩個 而且大鍋也算是大的 不是很小的 我看了該公司的網頁 現在也都是200元了 和別人都相同 真的是被我不小心看到啊

  3. staub黑色很踏實的感覺
    原本也很想買不過我老公跟你女兒一樣
    嫌staub不好看
    還是只能買LC…

    蒸汽烤箱你是在美國買的喔
    可以介紹一下嗎
    蒸汽烤箱是.. 也可以蒸嗎?
    (sorry if my question is too stupid..)

    • Not at all. KA 這台蒸汽烤箱 我是拿來烤歐包 steam 可以用atuo or manual steam 自己控制 其實也是一台steamer 蒸蔬菜等 或是烤雞鴨海鮮還是像cream brulee等需要放在水上烤的點心 也有這樣的auto function設定 是多功能的烤箱 也和一般烤箱相同 若不打開蒸汽 就是和一般烤箱完全一樣 還有convection的設定 我到現在只拿來烤歐包 其他的funciotn 都沒用過呢 若像德國的Miele 就只是有steamer 的功能 卻沒有烤箱的功能 仔我家的地下室哪文章 有照片 請看Interior內的文章 就可以看到

  4. 怎麼會這麼便宜!??不明白價格怎麼訂的,只知道住美國很幸福,哈哈哈
    沒想到這種黑麻麻的鍋子,能得到妳女兒的肯定,僕實又耐用,Le Creuset或staub,都是能傳世世代代的好鍋子,不要用任何洗滌劑喔

  5. 恭喜新品入荷!Staub的東西真的是不錯. 請用力操它吧!!! (其實我覺得就是要黑的才是Staub的感覺, 就好像蕃茄醬就要可果美一樣啊!)

    Happy Thanksgiving!

  6. 好美的Stab新鍋,Lisa已經"肖想"很久,除了台灣好像還沒代理進口外,價格也是讓我手軟的原因~
    每天在廚房裡打滾後,對於廚具越來越要求,同事對於我談論鍋具時兩眼閃閃發光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 美國還是消費者的天堂 買東西算是便宜 售後服務也好 對廚具或是食材的要求 那是要喜歡烹飪的人 才會了解的 我想一般女士 還是覺得去買珠寶還是衣服等為最大的享受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