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Franc-Pourret

P1070586

這是位於Saint-Emilion的民宿....

它離Saint-Emilion約一公里 是一個有機葡萄園 莊園開始於1889年

雖然是一幢古老建築物 但是房間內的衛浴設備是現代的

使用德國的Grohe牌子 加上女主人非常的愛乾淨 每天都有整理房間和浴室

使用的床單毛巾也crisp and  clean 可看出女主人的用心!

P1070781

這是大門進來後 由此樓梯到樓上房間 只有兩間房間

右邊的門通女主人(Catherine)的廚房 我進去過 也是現代化的德國Miele烤箱

還有洗衣機 烘乾機

因為出國前 我就先問過 她很大方的讓我們使用洗衣機等

住進去後 她說 我把衣服丟下 出去玩 她會把它們放到烘乾機

我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等到晚上洗 然後出去吃飯

Catherine還是很熱心幫我把衣服拿進去烘乾機

回來後 乾好了 還來敲我的門告訴我 真的很方便我們這種出門很久的遊客

因為沒法帶那麼多衣物 加上小鄉村也沒洗衣房

P1070576

她有一男一女 這兩個房間原來就是她的小孩的房間 整理過

但保持古典家具 有一張雙人床 床邊的小桌 擺有採自花園的鮮花還有糖果

P1070577

請她加一張單人床給女兒 這要另外加錢 也算合理

因為多一人吃早餐

查過其他法國民宿 人數不同 價格是不同的

P1070579

每天Catherine都會提供一大瓶礦泉水 可利用熱水瓶燒水

白色木盒內她準備了各式茶包 咖啡包 可以自己泡

就像美式旅館一樣 還有一個手電筒 插電的蚊子燈

 

最先不知為何需要手電筒和插電的蚊子燈

有一天晚上 需要到車廂拿東西時 手電筒就派上用場了

後來女兒被蚊子咬了17個 才明瞭蚊子器的目的

這種古式房子 是沒有紗窗的 而每天都會打開窗戶 流通空氣

蚊蟲又專門咬小孩子呢 那十七個大包 有三個在臉上

女兒自己調侃指著自己的臉說: Mom, look, connect the dots"

那幾天的旅行 我就叫她 Hey, connect-the-dots…..

這個綽號 讓我笑上一陣子 她的想像力真豐富!

P1070578

P1070581

這是從房間內拍的 Catherine 的有機葡萄園 現在兒子在管理

P1070583

我們每天吃早餐的地方 她每天都換桌巾和花

有一天是葡萄藤上擺著紅玫瑰 真的是很細心

P1070769

除了她每天做的熱食 還有這些自助的麥片 鄉村麵包 各式水果乾

水 牛奶 和那些她自製各式果醬(那八個小白瓶子 裝有八種口味)

P1070771

每天Catherine都會泡咖啡 茶 可可還有果汁

另外她會烤一個熱食

今天是切成不規則狀的brioche所煎的法國土司

第一天是Canele

還有一天是酥脆好吃的小蘋果塔

那兩天 因為隔壁房的加拿大人 都同時間用餐 所以都不好意思拍照

看到那把大鑰匙吧 那是我們房的 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古董了吧

P1070775

住到好的民宿 是幸福的 女主人都很熱誠 回來出去都會問好

也很關心你們住得好不好 就像家人一樣 讓人倍感溫馨!

除了女兒被蚊子咬 以外 這個民宿 我很滿意!

 

Cheateau Franc-Pourret 網站

5 thoughts on “Chateau Franc-Pourret

  1. 沒想到法國也有蚊子…
    我是冬天去所以沒有遇到蚊子…

    法國的莊園好美, 光看著這些照片也覺很過癮…
    不知何年才能再去呢…

    • To Pingping

      法文當然要好好的學 會法文還是比較方便 我女兒今年開始學校有修法文 將來就靠他呢
      價格因住的晚數和人數而異 詳細 我最後有寫出網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