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友情

第一次吃到友人做得這個水果糖

是去年在紐約旅行的時候

透過部落格 認識不少在美國朋友

非常難得的緣分 才能見到面 我是這樣認為的

雖然也不知道將來還有無機會再見面

大家都有不同的領域和背景

pate

包得好漂亮 還有張卡片 忘了照 我很喜歡

中國圖畫 還有老子的詩句(已翻成英文)

卡片的質感非常好

那次去紐約 也是靠Yufei 介紹不少餐廳

吃的結果 都很滿意 所以女兒說 Yufei 阿姨介紹的 都不會差距太遠

因為我們覺得彼此對美食的喜愛 很類似

Yufei 的甜點手藝也不是蓋的

捨音樂 跑去甜點學校念書 又到我們最愛的Le Bernardin 學習一年多還是兩年吧

所以理論和實務都通

女兒說 如果她去紐約念書 甜點就不怕買不到了

能夠讓女兒傾睬的甜點師傅 也不簡單呢

看到Facebook 上的張張照片 就知道Yufei 的手藝!

去年吃了這個百香果的水果糖 女兒就很喜愛

雖說食譜也有了 要去那兒買這種進口的法國水果泥 也知道了

女兒說 媽媽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你又還沒動手做

想做 想做

可是想到要買四大盒冷凍水果泥 還得冬天買 比較保險(運送的不是冷凍車)

買了後 就得常做甜點啊(怕)

冬天又到了 女兒又再問: 今年還不買百香果泥啊

我又是支支吾吾的回答

那天才發現 感恩節 Yufei就來信 可是那個信箱 很少在用了

謝謝她還記得女兒很喜愛這個天然的水果軟糖(我也愛)

這可幫了我大忙啊 可以暫時不用做了

這是在法國餐廳吃飯 最後的petit-fours 常會出現的

第一次吃這種糖 就是在法國旅行的時候

真正好的糖 就是吃下去 滿口的水果香味

那才是百分百純正的水果糖 而不是加了香精等有的沒有得亂七八糟的東西

也不是用gelatin那種讓它凝固 靠天然水果泥的果膠

沒想到生了兒子的Yufei 還有時間做這些手工的水果糖

不過就我對Yufei的了解 她是相當能幹的 難不倒她的

想到這群朋友 應該是寫部落格最大收穫

每次Apple產品有問題 女兒笑說 媽媽 這個你也有朋友啊

我說 是啊

先生和女兒都知道西岸的好友先生 就可以馬上問

我不是常煲電話粥的人

但是拿起電話 也有不少沒見過面的朋友 彼此竟然可以聊上好幾個小時呢

不同的事情 也多少都有人可以寫信去問

pate2

有百香果的口味 好像也有幾塊是水蜜桃的

另一盒有 覆盆子 酸酸甜甜的 好吃 還有芒果口味 好香的芒果味

pate3

這種水果糖放了一陣子 會潮掉 沒有關係

女兒喜歡吃有細糖的碎碎感覺 自己就拿砂糖在滾一下 就好了

我的話 沒有砂糖都沒關係的

趕緊泡了一壺茶 等女兒吃了午飯 我們就趕快品嘗享受了

想吃的人 就上Yufei 的部落格 就是了 吃甜甜好過年!!

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新年愉快

snowman

6 thoughts on “甜蜜的友情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