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ville Milk Cafe 使用感想

早餐 大都會喝上一杯咖啡

這個奶泡是用Breville Milk Cafe打的

因為先前也擁有過Nespresso 的Aeroccino

所以能夠客觀的看出兩者的不同

請先閱讀上次的文章Breville Milk Cafe

文章中 有提到兩者結構等的不同

 

用了後 就更了解兩者差別 詳述如下

1. Breville 不管是溫牛奶 還是打奶泡 溫度比較高 我比較喜歡

    倒牛奶時 可以看到熱煙冒出來

    milk jug會很燙

    所以使用時 不要把milk jug 直接放桌子 要放個heat pad   

   

    Nespresso只是lukewarm 不夠我喜歡的熱度

 

 

這就是溫度調節的knob 和開關

2. Nespresso和Breville 都有兩個有磁鐵的disk

     可選擇打 latte or cappuccino

     注意到照片 就是因為有磁鐵 照相時 吸引在一起

     latte disk 打出來 就是有點細奶泡

    cappuccino disk 打出來 有濃厚的奶泡 比較foamy

      

    用了一個星期 發現用latte disk 打的foam 就已經很濃密

    已經足夠我需要使用在咖啡中的程度呢

    

   但是Breville的設計比較好 確實裝好(要壓下去聽到click)

    還有要裝像上面的照片 不要上下相反

    轉了很久 disk絕對不會脫離

    

     Nespresso 的disk經常會脫離跳出來

    我常常要用手在牛奶中 撿出來再裝回去

     這點非常不方便 整隻手在牛奶中 也不衛生

 

3. Breville的容量大 奶泡和latte都可以打到兩杯

     可以做三杯巧克力牛奶   

     方便我們大量使用  因為早上必須加溫全家人需要的牛奶

   

     Nespresso 的容量很小 若只是一人使用

    只要打奶泡 那還可以

 

4. 因為Breville的容量大 相對的 加熱的時間 費時比較久

     所以在準備其他的早餐 同步溫牛奶 這樣子 就不會浪費時間等

 

5.也因為Breville的容量大 而且底座設計比較寬 所以方便整隻手放進去洗

     事實上 也沒甚麼要洗 因為不會結牛奶焦皮 清洗超容易

 

  6. 如上所述 Breville不會像Nespresso 結煩人的牛奶焦皮  

       Nespresso 雖然是non stick的設計 反而用了幾天後 就開始結牛奶焦皮

      而且是越來越嚴重 到最後根本無法清洗 我想這是機器基本設計所造成的

      連non stick coating 也無法預防

 

7. Breville 確實聲音很大 不像Nespresso 很安靜 用完後 風扇自動打開散熱

    是方便措施 但是也就有聲音喔

    另外它還有預防太熱 會自動關機的設計

 

8. Breville 的插頭設計 很方便 因為插頭中間有一個大洞 且有點圓弧形

     有人體工學的設計 手指頭套在裡面 很方便拔掉插頭

     平常的家電 我常常需要費力拔插頭

9.還有上面的蓋子中間 是一個可以取出的小量杯

     取出後 就有個開洞 方便添加材料等

10. Breville的milk jug 看照片上 右前方這個突出的三角形設計

     所以倒牛奶時 不會drip

    Nespresso 很會滴(drip)

     導致整個milk jug 旁邊到下面都是牛奶 這點偏偏是我最不喜歡處

     把整個餐桌桌面都會弄得髒髒的

      

如果想要比較這兩台機器

一定要使用完全相同的牛奶或者豆奶 最好是同一瓶

因為不同牌子 不同奶脂肪 也許不同時間生產的牛奶

打出的奶泡效果不同的 所以要客觀的比較

就必須使用相同的材料

 

我也常常利用打奶泡 來判斷哪個牌子牛奶好

我和女兒喝的無脂牛奶

曾經買過有名的有機牛奶 打出來 完全沒有泡沫

感覺這樣的牛奶 清如水 大概品質不夠好

可是別的有機牛奶 卻是泡沫濃厚 相差非常大

事實上這些奶泡機器 都鼓勵用低脂或者無脂牛奶的

 

一個產品的好不好用 也見仁見智

有些我不喜歡的設計 也許別人無所謂

所以要看自己的需要 再做決定

至於不喜歡Nespresso 的主要原因 就是

它是non-stick coating, 會嚴重的結牛奶焦皮 容量不夠大

還有奶泡的disk 經常跳出脫離

當然就機器外觀 Nespresso 看起來 精巧 sleek 小小的

但是我買來的目的是實用 而不是當花瓶的!

 

這篇文章是使用快兩星期的感想

將來若有需要更新 請隨時注意

28 thoughts on “Breville Milk Cafe 使用感想

    • 本來就是如此 不是所有打起來都是奶泡 我是當拿鐵用 所以剛剛好的奶泡加上大多數的熱牛奶 我用的是有機無脂牛奶 比較小的那個附件disk 就是文章照片中右方的拿鐵disk

      如果要奶泡更多 那就要更換下面的disk;機器有附帶兩個disk 就是放在下方旋轉牛奶 兩個打出來的奶泡不同 也會跟你使用的牛奶牌子而有差異 自己練習看看

  1. 謝謝您的分享,很實用。我想請問Breville的蓋子會殘留很多噴濺的牛奶嗎?因為單價較高,剛好看到一台二手但沒有杯蓋的,我想咖啡店打奶泡也沒加蓋子,想問問若不加蓋不知道會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 我猜如果你沒有放入超出Max 容量 應該不會 按我觀察機器打的方式 但是我都有放入蓋子 但是也沒有壓緊 只是放在上方 打完後 蓋子上沒有一滴牛奶

      如果要精準答案 等我明天早上沒放蓋子 操作看看

      但是只要你有某種替代東西放在上方 如果說會噴 那就不會噴出來吧 因為機器蓋子是可以緊緊套住壓在機器上方 但是我從沒有這樣 只是擺在上方 以防萬一而已

  2. 冒昧請教,我買了一台雜牌的奶泡機打不到半年磁鐵吸力就變很弱,轉速也降很多,甚至要用手撥才會轉。請問這台用久了會轉不太動或磁鐵吸力變差嗎?(因為價錢比我買的高,所以很猶豫要不要買)還有磁鐵是消耗品嗎?

  3. Christina妳好

    冒昧請教,手邊有台Nespresso的奶泡機,加熱後結皮嚴重這個問題很困擾我
    在妳的部落格潛水多時,決定向您請教(網路上搜尋到的文章多半都是提到它可以打多杯奶泡,但無人提及是否可以打少量奶泡)
    我有時只會打一杯奶泡的量,這台Breville是否也可以打少量奶泡呢??
    謝謝!!

    • 我就是因為Nespresso 這些缺點 才會拿去還 最後買Breville 你可以去店裡看 機器內面有刻度 顯示最多和最少的分量 這樣子 你才能斷定 你所謂的很少是多少 我無法知道 所以你去看實際的機器 是否最少的刻度 能夠達到你的需求

      Breville 我已經用了一年多 完全沒有結牛奶皮或無法清洗的情況 所以我是絕對不會買Nespresso的

        • 喔 台灣店裡沒有擺出來讓客人看??

          我把水倒入Breville min(就是必須放的最少容量)的刻度 再倒到一般量杯 差不多不到200ml 應該差不多一百八 一百九ml 左右吧 因為一般量杯的刻度沒有那麼詳細 希望這樣子 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 Christina 妳好
            台灣沒有販售這款奶泡機,目前都還是要透過代購幫忙代買
            謝謝妳的幫忙,我嚐試了把你說的水量倒入Nespresso裡
            差不多就是我平常打一杯的奶泡量
            那就可以放心的買了,真的謝謝妳^^

  4. 太晚看到你這心得了
    我才買了Aeroccino 3
    不知會不會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
    請問Aeroccino 和Aeroccino 3的設計是一樣的嗎?
    打奶泡(加熱牛奶)的鐵環是用磁鐵固定?
    如果是一樣的話,我考慮在7天內拿回去退or換貨

    Mia

    • 我以前是在Williams Sonoma買的Aeroccino Plus 有發生這樣的問題 那是去年十二月買的 你說的Aeroccino 3 ? 我沒用過 所以無法提供比較意見 我買的Aeroccino Plus 打奶泡是用磁鐵固定 它的設計有問題 就是加熱的底座和牛奶直接接觸吧 還有很難清洗 加上是non-stick 因為洗不掉 刷兩次 coating 就沒有了 更危險 還有就是直接加熱 所以馬上用沒幾次 下面就結了牛奶皮

      如果你買的店家是可靠的 就像WS 使用過還是可以在三個月退還得(這是WS的時間規定 每個店家不同) 我這台Breville 用到今天 完全沒有問題 也非常好用

    • 忘了說 奶泡機 是建議用低脂甚至無脂的牛奶去打的 我每天早上打的都是無脂牛奶

      你如果買到壞的 美國的customer service都不錯的 而且要告訴他們 才知道有甚麼問題

      • 我也是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是要用低脂或無脂
        下次再來試試無脂的

        至於買到壞的是連續3次都如此 而且還不同牌子 才讓我疑心
        明天去趟whole foods告訴他們:)

  5. Christina 你好,

    看了你這篇文章我才曉得奶泡機不是一定要用全脂牛奶
    所以去whole food買了2種不同品牌的低脂牛奶
    但不知為何都在還沒到期前味道就有點變了
    因為以前買全脂都沒有這種問題 所以想請問一下 謝謝你的幫忙:)

    • The china on the first photo is the first set of china we bought after gettting married. It was bone china designed by Oscar de la Renta by Narumi. It was a whole set for 8 persons, 45 pieces or so. It was like a treasure found at a Pennsylavania Mikasa outlet 21 years ago. It was on clearance and the price was unbelievable. They are memories attached to this china of our earlier life in Penn.

      The second one is bone china made by French Bernardaud. the pattern is Chateaubriand. We bought the whole set at Paris Galleria Lafayette.

  6. Wow, I didn’t realize that TJ milk isn’t that good. I guess that would explain why there were times when I couldn’t get good foam for my morning coffee (I use the steaming function of my husband’s Rancilio Silvia which isn’t perfect but is adequate for one cup a day).

    So you would recommend Horizon? We’ve been buying Clover Organic from WF (there’s none near me) near my husband’s work but now that both boys are drinking milk all day we finish 1 gallon in about 4 – 5 days…so I was thinking to try another brand. Have you tried Costco’s organic milk? Or Berkeley Farms? How do these brands compare? Would you say that you like Horizon’s the best? If so that would make things easy for me since Target is everywhere…Thanks in advance!

    • I use Horizon now. I like it. It is also easy to get from Target. OUr Costco carries only 1% and whole organic milk, not skim milk. I bought 1% for my husband. It is ok. We don’t have other brands of milk that you mentioned.

  7. Christina,

    你解釋的很詳細, 我一直在等你這一篇試用文. 謝謝! 文章中你提到“曾經買過有名的有機牛奶 打出來 完全沒有泡沫”, 是不是T.J.的牛奶?

      • 我買的T.J.牛奶就是無法做出yogurt. 試non-fat不行, 又試2%也不行. 我就很納悶, 一度懷疑是菌種的問題, 後來連Target的牛奶都能做出perfect的yogurt. 我才恍然大悟原因出在牛奶. 可是也喝好幾年了, 有點被欺騙的感覺. 因為大多數人相信T.J.的quality. 自此不在那裡買牛奶了.

        • 有些公司的image 廣告做得很好 它的產品都是掛TJ 自己的牌子 就奶品來說 我覺得根本不及格 打奶泡 完全無動靜 看奶的顏色 也是營養不良的牛奶 我不太在那邊買東西 因為生鮮品不多 大都是冷凍品 我們這邊的Whole Foods 甚至其他超市的有機品 選擇比較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