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點心

好久沒有做點心

特別是這個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做

原因是只有我吃 家人都不愛

lemon

家中的檸檬又有四粒成熟

這株小小的盆栽Meyer’s lemon

現在就放在車庫窗戶旁過冬

自己種檸檬後 才知道原來新鮮採的 這麼香的檸檬味

還有皮很薄 果汁超多 應該是這個品種的特點

lemon1

削點檸檬皮 增加風味

lemon2

外面的檸檬或柳丁 even 是說有機的 也都是塗噴了一些防止發霉的東西在皮上

不然也有塗上一層食品臘

每次想拿這些皮做點心 心中總是有個陰影

老爺說 為什麼不也種株柳丁啊

今年在Home Depot 買這株檸檬 同時也看到橘子柳丁類

不確定盆栽能不能活 只先買了一株檸檬

結果發現Meyer’s lemon確實很多產 盆栽也適合

去年買的日本yuzu 目前就不是很好 天候還是不宜吧

明年來種盆橘子吧 因為很需要橘子的皮做點心!!

lemon3

前面那粒檸檬已經摘了好多天

感恩節用掉一點皮還有另一粒擠成檸檬汁

當天蘋果派 做料理都用上了

eggs

再搬點材料出來

還有一個材料沒照到 那是不可缺的糖

這樣子 有人知道 我是要做甚麼嗎???

猜猜吧

14 thoughts on “不知名的點心

    • 謝謝分享 不過看報導 就是local小牧農比較高評價 問題是其他都是一般店面沒看到有賣 稍微看一下 除了rating 4 的 Organic Valley 我也買它的奶油等 以前也買到它的牛奶 看來除了自己要養雞 還要養一頭牛嗎 美國的食品安全 也是不知道可不可信賴呢
      吃那麼多下去了

      幾乎大公司 像Target Costco Trader’s Joe 也都列入可疑的

      看了名單 只有Organic Valley 和Kalona 買得到

  1. 是檸檬口味的布丁嗎?
    大姐的檸檬怎麼長的這麼大, 我的養了兩個月都還是小小的. 但是有一直長新的小檸檬出來 葉子枝幹也長不停, 果實卻長不大顆. 不知是需要施肥嗎? 還是我應該也和你一樣放室內.

    • 不用啦 如果你沒有零下低溫 放外面就好了 我們因為入夜是零下的溫度 會凍死的 我是放在沒有暖氣的車庫 只是有西曬的窗戶 若是你室內陽光足夠 也無不可 我在考慮要不要拿到室內 怕會招來fruit fly甚麼的

      我的也需要施肥了 這次的比較小粒 樹上還有一個小小的 還有很多花要開 我覺得你 那邊應該會種得不錯 這個品種盆栽好像適合 比yuzu容易養

  2. 我猜是檸檬塔。今天終於有機會經過Mitsuwa去看了一下您推薦的紫羅蘭低筋粉,想請問是不是日清バイオレット薄力粉呢?(住在IIT附近所以到Mitsuwa也不是很容易)然後本來想要在三省堂買本日文甜點食譜的裝飾書,結果櫃台的日本媽媽問我是否會看日文(大學時候學過日文,但是實在沒天分所以幾乎都忘光了,但是還是看得懂),所以那位日本媽媽推薦我看Cookpad.com,裡面有很多日文食譜,於是就很開心地先省下一筆食譜費用。

    • 我今天一大早也去了Mitsuwa 呢 下星期二有周年慶 打八折喔

      沒錯 就是日清 她們也只有進最普遍的日清牌子

      食譜應該可以看得懂 特別你又有學過日文 三省堂的食譜不多 不過你若有想要的書 她們可以幫你訂 沒有另外收費 每星期三都是她們日文書雜誌CD等進貨的時候

      Cookpad.com 蠻有名 網站資訊很多 還有一個cooking with the dog 在Youtube 上吧 日本媽媽教作菜 蠻有趣 特別是那條狗 那個有video 教得很清楚 你也可以參考

      謎底 過幾天在揭曉 讓大家有機會猜猜看

發表留言